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82泰劇愛的告白

沒有安全感的一種愛情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10 . 2008

 

後來才發現,越簡單的東西,越純粹,最美。

 

Harit其實是一個很保守的男人,感情保守、舉止保守,對一切事務,都抱持著很保守觀念的男人。

 

打從第二集開始吧!Soraya就是穿著Harit買給她的衣褲,我想自SorayaHarit綁到小島,到被他送回曼谷住處的這段期間,Soraya應該都是穿著Harit買給她的衣褲。

 

那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Soraya從來沒穿過無袖的背心、短褲、短裙,我單指她被Harit綁架的這段時間。

 

泰國是一個很熱的國家,劇中的女配角(San後面好長一串)、女三角(Boomtai嗎?)、女四角(C啥去了的名字),這幾個女演員,不論在曼谷還是在小島,不管在室內或是室外,全部都沒穿過幾次的有袖上衣,絕大部份的時候,根本都是坦胸露背,能有多露、就有多露。

 

但是,妳們可曾見過Soraya穿過任何無袖的背心?或是膝蓋以上的裙子或褲子?或者是我快轉掉了,我從來沒看過,我指在Harit控制她的期間。

 

首先,在Harit一看到Soraya那張相片的第一眼,他就認定是這個女人害死他弟弟,他不是沒發現垃圾筒裡有燃燒掉的灰燼,他從來沒想過為什麼僅僅留下這張相片不燒,我的想法是,在他的認知,會讓他弟弟意亂情迷,肯定是大美人,從他對這張相片完全沒質疑過的部份,顯而易見的是,不管他第一眼是討厭她也好、恨死她也罷,他一定覺得這女的長得的確很美。

 

後來,Harit很順利的綁架了Soraya,一開始他就買衣服給她,而他買給她的衣服,完全是保守到不能再保守的衣褲,完全看不到曲線,如果是心有偏見,就該買亂七八糟的衣褲給Soraya,這也是某種程度上的羞辱。我認為,在下意識,Harit就有種不讓Soraya曝露在眾人面前的潛意識,那是種獨我的心態,很有趣的是,打從他開始買衣服給她,我就在等Soraya穿無袖背心或是短褲、短裙,但一次也沒有。

 

可能是我本身很怕熱,從我看Soraya一直穿著那長袖的上衣開始,我就一直在替她覺得很熱,後來發現她回曼谷住處後,開始穿無袖的上衣及短褲,我不禁一驚,對呀!她的衣服一向都是Harit買的,他從來不曾買過無袖背心以及短褲、短裙給她,每件衣褲無不是從頭包到尾。

 

按照常理,長的會比短的貴,因為布料用的比較多,而他其實很節儉,他寧可買貴的長袖,就是沒想過便宜的無袖,在他的認知,女人就是要穿成這副德性?!如果今天是在寒帶國家,那麼他應該會連毛帽、圍巾、手套一次都給Soraya備齊。

 

Harit也真的是冷酷!他第一次發現B與情夫偷情的當下,他拔槍,表示他憤怒,姑且不論他憤怒的成份,是愛還是因為背叛,但他對B曾經多少是有過情緒的。

 

Harit看到B在他眼前跳海的那一刻,他竟然沒有跳下去找人的舉動,他留給啞僕去找,之後他才問啞僕有找到嗎?啞僕很難過的搖頭,他是命令啞僕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因為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然後他就離開了,完全沒有一點情緒放在B可能已經不在人世間這事上,我突然相信了他之前對Soraya狂吼的那句:「我從來沒愛過B。」Harit 說的是真的,他真的沒愛過B,因為對於B的去逝,Soraya表現的比Harit還要難過。

 

Harit過去的戀情,電視沒全部演,所以我不知道,但從B對他作過的事情,和他弟弟為情自殺,Harit對女人的印象絕對不會太好,而Soraya出現在他對女人印象最壞的時候。

 

B的言行舉止看起來,我可以合理推測,不管Harit有沒有愛過她,他應該曾經寵過她,才讓B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所以即使已經東窗事發,B還是覺得Harit會再度接納她,不是B從來就沒真正了解過Harit,那就是Harit因為不在乎B到放任的態度,讓B得意到忘了形。

 

試想,Soraya不過跟兩個他的男工人多說兩句話而已,就可以挑動Harit的視覺神經,讓Harit生氣的提醒Soraya:「他們全是男人,她怎麼可以一個人過去跟他們說話,而他不過是對她稍稍鬆懈而已。」他是要她提防所有的男人,因為男人都會有可能吃掉她,這是同理心,他自己應該就是時時刻刻想要吃掉她,他才會知道男人的心態。

 

再來,Soraya曾經在他面前跳海,他救起她的那一刻,是生氣的要她閉嘴,因為她小看了大海,海水會吞噬人的,他罵她愚蠢,因為不會游泳的她,竟然跳海,從他們兩個對望後無語的那刻開始,他們應該也明白了某些感覺,因為她跳了下去,他會緊張,他跟著跳了下去,她出乎意料之外。

 

很多事情是不能比較的,因為會讓人很感慨,有沒有愛上一個女人的反應,竟然差別會那麼大。

 

我不認為在Soraya在跟他發生關係前,她有任何程度上的喜歡他,她本來就很心軟,連老母雞都捨不得殺來吃的女人,看到一個生病的男人,或是一個昏厥過去的男人,不論是誰,她都會救。

 

當然很明顯的是,Soraya是因性而愛,再加上Harit不停地示愛,以及窮追猛打的招數,讓她動了心。

 

所以比較HaritSoraya就是因愛而性,雖然他對她那次的性,報復及憤怒的成份居多,但我還是認為,其實第七集以前,他曾經有很多次可以成功侵犯她的機會,就像他自己對她說過的那句:「男人的力氣是多過女人很多的,他如果真的想對她怎麼樣,她絕對抵抗不了。」

 

有趣的就在這裡,反正Harit是恨Soraya的,隨便的上她、隨便的玩她,那又何妨?那也是報復手段的一種,就像他曾隨便的強吻她一樣,那為什麼前七集他不曾這樣作(RAPE),因為就是早就喜歡上了,所以才一直作不了這樣的事情。

 

直到Soraya對他說,她跟Harin只是朋友,這才踩到他的地雷,因為在他的認知,弟弟都為她自殺了,日記上早就載明他弟弟與San曾經發生過關係。發生過關係就視同是夫妻,Harit是這樣的一個男人,而Soraya卻連交往都否認掉,也就是完全把他弟弟對她的那片深情給抹煞掉,他真的暴怒了。

 

那句「如果妳不是Harin的女人,那就成為我的吧!」完全把Harit真正的心思給說出來,在他認為她是這麼糟糕的女人的情況下,他還是不由自主的愛上她,我相信,他比誰都還情非得已,然而違反自我認知下所產生的感覺,最是無法抹滅,因為那樣的愛情會是最根深柢固,一開始就知道是行不通的愛情,還是任其發展的原因是,沒有能力抵抗。

 

Harit決定分分秒秒不讓Soraya離開他的視線開始,他一直拉著她的手到處走,小島、珍珠工廠,所有他必須出現的地方,都會有他拉著她的身影。

 

很喜歡有一段,Harit蹲下來看工人們為他解釋那些牡蠣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很認真的在聽,她也很認真的站在旁邊聽,他聽完後,起身,對工人們下好他的命令,他一轉身,然後很自然的拉起她的手,一起離去。

 

接下來是他穿著短褲,要下海看那些牡蠣的受損程度,她慌了,因為她怕水,她連忙說:「要跟你下去那裡,我不要!」他冷笑:「妳想下去,我也不會讓妳下去,,妳站在這裡不要走,等我上來。」

 

其實,Harit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動的男人,有沒有想過Soraya帶給他多少驚訝,她會烹飪、她會縫紉、她會劈材、她會種菜,從他買衣服給她開始,就注定他開始會為她牽掛,Harit會喜歡的女人,本來就是那種傳統派的女人,Soraya的個性應該會是讓人放心的女人,但Harit因為喜歡上她,所以時時刻刻的對她提心吊膽,再因為愛上了她,乾脆費盡心思想想要對她負責,以Harit來說,發生關係就是夫妻,如果他愛上她的話,這個女人這輩子別想離開他的視線,這是一種沒有安全感的愛情。

 

如果把配樂換掉,再把泰文發音的對白換掉,我把愛的被告當成宮來看,也不是件太奇怪的事。

 

PS

 

1

台灣電視台可以買這片進來播,但我建議把配樂全部換掉,當然要用配音,不過最重要的是,播到泰版第七集那段,劇末要打上一句:「Rape是犯法的!!!」

Harit said,妳已經是我的妻子了,不要以為妳能甩掉我...

 

2

朝倉啟太,我來了。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