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74篇◎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16

一段愛與包容的故事By KateFrom Taiwanon Jul 5 2008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Anna她看過「命中注定我愛你」這部經典台劇,她肯定不會死巴著紀存希這個男人不放的,因為透過旁觀者的立場,她會發現賴著不走的她,最是可憐。

 

對我來說,紀存希的愛情,看似猛烈如獸,其實,卻是美得晶瑩剔透。

 

這是一種感覺,當他靠近妳的時候,妳心跳會加快;當妳沒看到他的時候,妳會想起他;當妳看到他之後,妳的心情會一直平靜不下來,我揣摩的是陳欣怡的心情。

 

兩年前的陳欣怡,是用如此卑微的態度喜歡著紀存希,她只看偷偷看著他,在他面前,她從不敢大聲說話,雖然只相處過3個月,但那3個月對陳欣怡來說,卻像是已經愛了一輩子的時間。

 

陳欣怡離開了台灣,帶著碎了一地的心,帶著承載著滿滿喜歡紀存希的情,她到了上海,陳欣怡不是不喜歡紀存希了,只是深藏。

 

兩年過去了,深藏的是陳欣怡對紀存希的那份喜歡,從喜歡蘊釀成愛的人,卻是紀存希對陳欣怡的感覺。

 

我從不認為紀存希有過任何的猶豫不決,在人類與禽獸的分野,紀存希絲毫不猶疑的承擔下禽獸的分類,只是,面對一個消失得無影無蹤的準前妻,又一個已經沒有感覺,卻是還有莫名義務感覺的前女友,還能有什麼更好的選擇嗎?換作是我,走到人類那一邊,很遠,我會直接選擇禽獸的名稱,毫不遲疑。

 

兩年的時間,只是讓紀存希對陳欣怡從喜歡變成了愛而已。

 

因為人走了,他會想念;為時間空了,他會思考,比較是殘酷的,但是當這個女人站在你面前,你卻想起另外一個女人時,這就代表你跟眼前的這個女人緣份盡了。

 

你們倆個不要在我面前故意親親我我的

 

面對陳欣怡,紀存希從來就沒掩飾過他的佔有欲以及那份感情,紀存希對陳欣怡的那份感情,是從無到有、從淺到深、從想起變成思念、從可有可無到不能沒有,這也算是愛情的一種進化史,同樣的,進化了,就很難再退回原來的樣子,以紀存希的個性,我開始懷疑一件事情,紀存希真的愛過Anna嗎?

 

愛情有很多層次,有的是欣賞,有的是喜歡、有的是崇拜、有的是迷戀,比較是殘忍的,但紀存希對Anna的那份感情,與紀存希對陳欣怡的那份感情,真的是一樣的成份嗎?

 

我只是存疑,但無意去探討,畢竟曾經在一起過的感情,也是愛情的一種,只是離不離得開而已。

 

我很喜歡陳欣怡拉回差點被車子撞到的紀存希那幕,當紀存希突然的轉過身來,雙手是很下意識的環住陳欣怡的腰際,那畫面構圖很唯美,那曖昧的氣圍很自然天成,紀存希第一個念頭就是:「妳還是很關心我!!」因為紀存希很清楚自己對陳欣怡的感覺,困擾他的只是陳欣怡到底還在不在乎他而已,當一個人會去一直困在那個女人在在不在乎我的感覺時,那份感情只是程度上的差別,就是喜歡或是愛而已。

 

我一直認為紀存希的愛不是一陣狂風暴雨,我認為紀存希的愛是一世晶瑩剔透的綿密。

 

那是一輩子的事情,那是看得到的愛情,紀存希的愛情是看得到的東西,我看到紀存希的愛情晶瑩剔透的原始,沒有任何雕琢,像是早就是這個形狀,這樣子的呼吸,陳欣怡愛上紀存希一點都不稀奇,因為愛情本來就是一種不能自主的一種動力。

 

看到Dylan,紀存希當然覺得刺眼,他的愛是晶瑩剔透,一但有任何雜質混進他對一個女人的愛裡,就如肉中刺、彷彿眼中釘。

 

對於Dylan,紀存希一直在忍,坦白說,紀存希的離婚證書根本還沒簽上日期,也就是說他跟陳欣怡還是合法的夫妻關係,他已經跟Anna開始準備婚禮,但那份離婚證書他一直沒送出去,在他心底, 紀 太太其實一直都是陳欣怡一人,所以,紀村希一直在忍,忍著不殺Dylan而已,然而不殺Dylan的最好辦法,就是遠離Dylan

 

我根本不相信,以紀存希這死小孩的個性,有辦法心平氣和的看著陳欣怡跟Dylan慢慢地、笑笑地走進教堂,陳欣怡跟Dylan結得下去,紀存希絕對忍不下去。

 

所謂的愛與包容,那是單指紀存希是怎麼愛陳欣怡到無法自拔的地步,以及未來紀存希要如何包容陳欣怡曾經跟Dylan交往的這段過去,別忘了,紀存希不只是死小孩,他還有狹心症,很嚴重的心胸狹窄。

 

紀存希當然可以計較,因為陳欣怡是出現在Anna之後,他可是與Anna相愛在前;而Dylan,可是在他與陳欣怡結婚之後,陳欣怡才與Dylan在一起,因為面對算計,陳欣怡永遠算不過紀存希。

 

PS

Anson真的很好笑!!!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