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56篇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9)

存希的風吹落欣怡的葉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13. 2008

 

編劇這集有長足的進步了,稱讚編劇們進步,我的感覺其實很心虛,因為既不是他們的長官,也非他們業界的前輩,雖是稱讚,但還是覺得不是很得體。

 

(某年、某月,我在八X網站的某留言版,看到某位小妹妹寫番外篇,她開頭第一句寫:「我是第一次寫番外篇,這次牛刀小試一下。」我再也看不下去,因為笑翻了。)

 

之所以,稱讚編劇這集進步了,指的是紀存希吃醋的前因後果。

 

第五集最後面吧?!紀存希吃Dylan醋那次,其實吃得有點奇怪,因為對陳欣怡的感情,應該還沒到吃醋的地步,但紀存希在第五集最後的反應,雖然深得我心,可是常理上是不太合情理的。

 

第九集了,關於紀存希的吃醋,就有非常完整的鋪陳。

 

在拍賣會,紀存希對Dylan的過度排斥,已經是合情合理的表現,整個第九集前段都在為拍賣會,紀存希與Dylan這兩個男人的對決作引子。沒有前面紀存希對陳欣怡感覺上的層層堆疊,就不會有後面紀存希視Dylan眼中釘的合理劇情。

 

我很喜歡微風拂面的感覺,那是很舒服的一種感官享受,尤其,如果走在樹葉落滿地的林子裡,可以看到微風雖然可以捲起地上片片的樹葉,但是到了我臉龐時,就只是一陣很舒服的微風而已。

 

紀存希的盛怒與醋意,在我看起來,跟春天的微風沒什麼兩樣。害怕這陣微風的,就只是地上的落葉,風會改變葉子的位置,卻不會引起深為觀眾我的恐懼,在乎的人就是陳欣怡一人而已,紀存希是風、陳欣宜是葉,風藉由葉的移動證明自己的存在與重要,葉憑藉著風而移動,活出不同價值的生命。

 

所以,有一幕,我認為應該可以拍得更唯美一點。

 

當追著陳欣怡出去的紀存希,在不明就已的紀存希腦袋裡,他無法理解的是,奪門而出的欣怡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其實陳欣怡只是無法再負荷紀存希對她的好,繼續淪陷在紀存希的溫柔,陳欣宜將萬劫不復,陳欣宜唯一能作的就只是垂死掙扎而已。

 

三立偶像劇歷年以來的運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男女主角面對面的對峙,臉會貼得很近,然後是攝影機繞著圓形軌道,不停地以男女主角為軸心的在轉,然後旁邊還要有大風扇,不停地讓女主角的髮絲往上飄揚。

 

如果演到陳欣宜對紀存希投降那一段,在天橋上(我個人很偏愛天橋這地點的所有場景,所以天橋這地點:滿分!),兩人可以用上述的方法拍攝,風再再強一點、臉再再貼近一點、攝影機繞圓形軌道再再多圈一點,在我心中,這一幕就會變成經典。

 

紀存希說的,就像命中注定一樣,注定了對她要有感覺,感覺是擋不住的,但我從紀存希的行事風格中,也沒看過他想擋住任何對陳欣宜在乎、關心、心疼、疼惜的所有感覺,雖然Anna一直存在,但紀存希從來沒拒絕過陳欣宜對他的侵襲。

 

紀存希根本是放任,帶陳欣宜去拍賣會,捐一條三百萬的鑽鍊、用陳欣怡的名義,Anna日後不會發現嗎?紀存希是幼稚,但應該不會沒想到Anna的反應會作如是想,紀存希他不在乎Anna嗎?他還是在乎,只不過變成了是一種習慣的在乎,但那跟在乎陳欣宜的程度是不同的,現在的紀存希,在乎欣宜是一種打從內心的在乎,跟在乎Anna是來自身體上的反應是完全不同的。

 

第九集,已完全翻盤,雖說陳欣宜還有更艱苦的仗要打,無妨,她還有Dylan在身旁,Anna早已滿盤皆輸,輸得一遢糊塗。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