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50篇◎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6
常理之內、意料之外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25. 2008

 

先討論一件事情,欣宜在便利貼寫上:「你可以利用我,但不能欺騙我!」,鳳嬌緊接著補上:「我要去夾娃娃!」,之後,兩姐妹揚長而去。

 

首先,我想提出一個疑問,為什麼要讓鳳嬌補上那行字呢?

 

現在到了第六集,回顧第五集最後面,存希對於Dylan這個男人,在以為他是神父的身份條件下,還是出現莫名的敵意,所以緊管存希對欣宜應該還沒出現喜歡的情緒,但是存希對欣宜仍然出現著在乎與程度上的佔有欲,那麼回來第六集討論,存希看到那張便利貼時,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在,讓存希有強烈感覺的是鳳嬌的字,而非欣宜的字。

 

如果沒有鳳嬌的那行字,存希在看了欣宜的「你可以利用我,但不能欺騙我」後,存希追了出去,那麼就是存希的在乎完全來自欣宜這個人;但是,在存希是念到「我要去夾娃娃」後,大聲的重覆:「夾娃娃」一次,才追了出去,這就變成了存希是個只在乎小孩,完全無視母親:欣宜的男人。

 

就節奏來說,或許劇組有其考量,認為才第六集,如果讓存希就這麼在乎欣宜,甚至喜歡欣宜,對於後面的鋪設,或許少了些爆發力,但回顧第五集最後,存希在看到他以為是神父的男人,那強烈的反應,讓第六集的存希,就這麼喜歡欣宜,不因為小孩子的喜歡欣宜,其實也是可行的,不是嗎?!我的認知。

 

第六集,最讓我意料之外的情節,就是紀存希在嗆完黑社會老大後的軟腳反應,那一整場是第六集最亮的點,在我發現這條詼諧的梗,我開始異常興奮,沒辦法,我的身體裡存在著諧星的因子,看到同類會有淚水狂噴的衝動,試問,住亞歷安星球住久了,突然看到、聽到跟自己說著一樣語言的物種,能不興奮嗎?!

 

紀存希的大亮點,紀存希的假性完美、紀存希的真我反應,是第六集好看的地方,當然,對於第六集,完全沒有Dylan的戲份,我有點小失望,若說常理之內、意料之外是好戲的例律,那麼這倒是很符合意料之外這條例律啦!既失望、又意外。

 

回顧看「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感受,第一集好笑、第二集還好、第三集好笑、第四集難看、第五集好看、第六集還好,如果有功式,那麼我超級期待「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第七集。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