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49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5
三立開台以來,最機車的男主角:紀存希By KateFrom Taiwanon Apr 17. 2008

 

相較於第1集到第3集,讓我笑到手發抖的對白劇情,第5集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好機車的男主角,好木村的男配角,在在都讓人賞心悅目,我想,紀存希應該是三立偶像劇開播以來,最機車的男主角吧?!

 

就目前播到第5集看來,這次的節奏與步調很穩,還沒出現飄起來的狀態,場景與場景之間,也銜接的很密合,沒有卡卡的感覺,我很少看三立的戲,看得那麼順暢過,也從來沒出現想追下一集的念頭,這次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則讓我有想追下一集的念頭。

像陳欣怡這樣個性的女孩,不知道是怎麼培育出來的?像紀奶奶這樣個性的長輩,不知道經歷過什麼樣的遭遇?不過,我只是疑問過程是怎麼出來的,卻不想看到這些過程的一一呈現,我知道這是很矛盾的心態,會去疑惑過程,卻不想看到過程,也就是說,我會懷疑這麼善良的女孩,是怎麼培育出來的,但我卻不想看到她父母培育他的過程。

 

不知為什麼,雖然理智告訴我,紀存希的轉變太快,但感性卻親口對我說,我很喜歡紀存希的轉變。

 

紀存希在第5集一整個的表現,其實起承轉合的很清楚,一開始的極度排斥,到最後的過份關心,兩個轉折處,第一個是出現在郝醫生的喝斥,第二個是紀奶奶的一語驚醒夢中人。

 

郝醫生對紀存希說,沒有哪個孩子的出現是意外的,紀奶奶對紀存希說,真正「被」破壞人生的是欣宜,這些對白,對紀存希來說都是當頭棒喝,原來他與欣宜不是意外,原來真正的受害者不是他

 

我其實可以體會到紀存希一開始對欣宜的排斥,是從何而來?原本他是與Anna在一起的,他是在台灣等著Anna回來的,他守候紀寶貝的同時,也等於是守護著他與Anna的愛情。

 

沒錯!的確是欣宜打亂這一切,欣宜的確是沒經過紀存希的同意,就走入他的生命,一個突然出現的女孩,在你見到她的第二次面,就發現她已經懷了你的孩子,而這個時候你的心裡,其實還住著另外一個女孩子,欣宜的不被紀存希歡迎是合理的。

 

我覺得好看的地方,是在紀存希的個性,脈絡很清晰,到第5集,沒有前後不連貫的地方,而女主角欣宜的個性,雖然溫溫的、笨笨的,不是那麼的靈敏,但卻很合我的眼緣,尤其,陳喬恩的演法很生活化,咬字很清楚,眼神很乾淨,不會讓人覺得煩,是一個很稱職的女主角。男主角的個性吸引人,女主角的表現很亮眼,結果就是,第5集很好看。

 

當初看第3集的時候,我擔心過,後面如果進入主角們的感情戲,那些配角們,譬如林美秀、鍾欣凌等人的戲份勢必減少,我可能就會意興闌珊,然而進入第5集之後,我可以先放心一下了,第5集其實沒什麼配角群的戲份,但還是好看得緊,陳喬恩真的可以獨當一面挑大樑演戲了。

 

韓劇的播放特色,就是他們是一次放40幾分鐘,中間完全沒有插廣告,他們是劇與劇之間的十幾分鐘,放足廣告,所以韓劇總會在每集的結束,放個爆點,像差點吻下去就是常被韓劇放在每集最後的戲碼,這招很老梗,但卻很有用。

 

台劇比較吃虧的是,十幾分鐘就有廣告,情緒容易被中斷,如果廣告不好看,就會轉走忘記轉回來,那照這個邏輯去推,台劇應該會是處處是爆點,因為要捉住觀眾的眼睛,可是台劇並沒有讓我感覺到處處是爆點的感覺。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第5集,沒有處處是爆點,但我卻有越來越好看的感覺。一開始欣宜提著行李獨自走到紀家大宅,過程中碰到男配角,爾後,是欣宜與紀存希後母的對手戲,緊接著和存希去婦產科與郝醫生交手,再來,欣宜把狗弄丟,紀奶奶的一段話點醒紀存希,最後的高潮,男配角的再度出現,這男配角出現的有頭有尾,對照文章用法,是呼應第5集的一開頭,這第5集,真的可以給個高分。

 

所以紀存希的表現,如果不夠出色,會活生生的被那個很木村拓哉的男配角幹掉,因此紀存希的那句:「還加油咧!在哪加?加什麼油?」就完全是畫龍點睛的爆笑,我沒笑到手發抖,我是笑到將茶噴了出來。

 

陳楚河的表現其實已經很搶眼,然而阮經天的演出卻也相當出色,對照陳喬恩生活化的演技,與白炘惠的美麗,還有一堆不用說話、光是看到他們的臉就會覺得吵的配角群們,這戲一定會是好看的。

 

這次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編劇,對白寫的很好,甲上。

 

以上。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