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43篇◎台劇◎命中注定我愛妳

看不看、隨便妳!By Kate(From Taiwan)on Mar 22 . 2008

 

Kate只有一個疑問,「命中注定我愛妳」,最後那個「妳」,是人字「你」?!還是女字「妳」?!

 

「命中注定我愛妳」的第1集,拍得非常流暢,至少在「節奏」上,就「偶像劇」的標準來說,是水準以上的表現,記住!就「偶像劇」來說,「節奏」是最重要的環節之一,請一定要相信Kate!

 

有些戲劇,某些角色會很礙眼,譬如:搞破壞的男女配角、或是阻礙男女主角在一起的長輩們,因為我們知道他們即將成為男女主角感情上的阻力,所以會心生排斥,進而發生不想看到這些角色的出現,所以快轉的念頭焉然產生。

 

三立的偶像劇有一個特點,就是那些礙眼的角色,有時候一點都不礙眼,甚至還比當班的男女主角好笑許多,所謂的甘草人物,在三立的偶像劇中,多到不勝其數,礙不礙眼的定義、見人見志,但就Kate看起來,至少,就「命中注定我愛妳」的第一集來看,並不會想快轉,這不會想快轉的念頭,應該也算是甘草人物使用上的成功吧?!

 

看偶像劇的時候,就應該有心理準備,我們正在看的是偶像劇,所以別期望這會是什麼史詩類的大片,同樣的,導演跟編劇也別想利用偶像劇說教,教育是父母、老師、學校們的事情,身為成年人的我們,只要別作傷風敗俗的事情就夠了,對別人說教這種事情,千萬別放到偶像劇裡,因為說教的功力要是不夠,真的會很令人見笑,而三立的偶像劇在說教這一塊上,真的算是比較少犯,關於這一點,真的要給三立歌功頌德一下,因為三立就是很盡力的在賣偶像而已,稱職!

 

Kate多慶幸這一次不是明道跟陳喬恩來合演,倒不是看不看膩的問題,反正他們兩個合演的三立偶像劇,從來也沒有哪一部,Kate曾經從頭到尾的看完過,Kate只是介意明道後來大多都演小開,問題是他並沒有小開的氣質,不是指他氣質不好,而是就他的外型看起來,他就比較適合演「天國的嫁衣」裡,騎摩托車、而又情路艱苦非常的角色。

 

偏偏明道最賣的是他演小開的「王子變青蛙」,這部不只台灣大賣,其實在大陸也是賣到不行,但先不論編劇的原創性,就劇本的構造來說,這是一本成功的劇本,這是一本不需要導演的劇本,導演只要照著拍就可以,演員也是,誰來演都會大紅,因為男女主角的個性,有稜有角的,存在感很強,當時Kate曾小擔心一下,三立該不會以為觀眾就喜歡明道演小開吧?!因為「單均昊」這角色的成功,是編劇的塑造,而非來自演員的詮釋,知道明道迷會想砍人,但妳們能否認,把他曾經詮釋過的角色,全攤在桌面上的時候,「冒險王」是他最出色的表現吧?!

 

離題了!當看到演員名單的時候,不禁喜出望外,竟然是阮經天配陳喬恩,當下多想跳一曲華爾滋,再轉個華麗的圈圈彎腰向三立答謝,不!Kate絕不是阮經天的影迷,Kate看的是外型,阮經天的外型真的有貴氣,真的有小開的貴氣,要論他的演技嘛!這是台灣的「偶像劇」!男主角只要…走路不要內八、講話不要大舌頭、眼神不要畏縮、不要彎腰駝背,身高過一百八的男人,誰都可以演一下男主角!

 

看到家族中有人提到阮經天的存在感不強,Kate覺得關於這點的問題倒還不大,因為是陳為民的破壞感太強,陳為民太會設計一下手勢有的沒的,以至於阮經天看起來顯得木頭了點,實際上,小開哪來那麼多鬼頭鬼腦呢?阮經天要欠什麼的東西的話?應該就是殺氣吧!但是一個會被女友在美國中央廣場放鴿子五次、在法國放鴿子兩次的男人,他能多有殺氣,真的很令人質疑!

 

阮經天在這一票新星來說,算是演技不錯的了,因為他的眼神很乾淨,沒有油膩,有些台灣男偶像的眼神,跟當下要表現出來的感情,通常都太過了點,年輕的小妹妹們可能會照單全收,但對於我們這些老女人來說,就會心升…夠了沒的念頭出來,因為愛情不是這樣玩的,第一集如果剛剛見面,眼神就不該出現…此去經年、離情依依的味道出來,阮經天的眼神真的剛剛好,很乾淨,這有助於觀眾在後面集數時,會感動於他跟女主角之間情感交流時的眼神,因為眼神的深情不爛用,所以觀眾會感動,如果「命中注定我愛妳」後面沒有流於鬧劇的話?!

 

至於陳喬恩,大家對她大可以放一百二十顆心,只要編劇沒起肖,只要導演沒偏心,「命中注定我愛妳」要出問題的話,問題絕對不會出在她身上,她最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演了那麼多三立的偶像劇,眼神還可以這麼乾淨,真的不容易!

 

這是一部可以看看的偶像劇,Kate給三顆星!不過,看不看、隨便妳!

 

PS,

Kate沒快轉喔!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