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36篇◎台劇◎惡作劇2吻(2

尚無力承載的愛,無妨、來日方長!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25 . 2007

 

在「惡作劇2吻」中,我終於見識到江媽媽的可怕,也稍稍能體會在第一部的「惡作劇之吻」中,江直樹為抗拒江媽媽屢屢將他跟袁湘琴湊成對的抗拒心情了,這是一種「被」強行操縱人生的感覺,勉強不會是一種太好過的感受,即使直樹是那麼的愛著湘琴。

 

今天是因為趙詠華的演法,讓人覺得江媽媽很可愛,事實上,江媽媽是一個控制慾極強的長輩,從她對裕樹說過的那段話:「等你結婚,我把隔壁買下來,牆壁打通,作個空中走廊」聽完,笑歸笑,但我的頭皮其實是發麻的,因為江媽媽是異常認真的說完這段話。

 

也突然明白江媽媽為什麼獨鍾湘琴,因為湘琴是另外一個江媽媽,她是縮小版的江媽媽,兩人有一樣的目標,那就是打垮江直樹,江媽媽是希望留住江直樹在自己的身邊,袁箱琴則是喜歡待在江直樹的身邊,所以我相信,袁湘琴會完成江媽媽的心願,把裕樹繼續留在愛的小屋,因為江媽媽跟袁湘琴會聯手再找一個小小江媽媽,或是小袁湘琴,因為他們是一家人,而他們奉行一家人就該生活在一起,驚!!!

 

不能否認的是,袁湘琴異於常人,但現在發現江媽媽其實也不徨多讓,總而言之,在這樣異於常人的母親條教下長大,後來又喜歡上更異於常人的妻子,諒江直樹也正常不到哪邊去,簡而之,江直樹不是正常男人。

 

回顧江直樹這個男人,就是心胸狹窄2字得以形容之。想想他們在關島打海灘排球時,那個黑人玩得太瘋之餘,忘形的把袁湘琴從腰際一手抱起,嚇得江直樹連忙跟黑人表態袁湘琴是my wife,之後不放心更乾脆跟袁湘琴要求,要她去旁邊休息就好了。其實在外國人眼裡,袁湘琴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國小畢業生般的樣貌,黑人多少是覺得她長得很可愛,但在江直樹眼裡,又何嘗不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才擔心的呢?

 

因此在阿金憤怒的跑到直樹研究室理論時,直樹才會生氣的湘琴脫口而出:「不如我們就這樣算了

 

在直樹為其論文奮戰不懈多日之時,湘琴也在為其兩人的關係苦腦不已。直樹不會不明白湘琴在想什麼,只是兩人都已經結婚了,湘琴更有他媽媽綿密的照顧,他無需擔心湘琴吃不飽、穿不暖。

 

在直樹心裡,應該就是打著,他要用加倍的心力把手上的事情趕緊忙完,也就是說,原本要2個月才能忙完的研判,他要用2天忙完,為的就是趕緊回去陪他的新婚妻子,因為他知道他的新婚妻子,永遠待在那愛的小屋等著他回來,所以他不怕。

 

只是直樹沒料到,在他日以繼夜的忙碌日子裡,湘琴竟還有心思去跟阿金訴苦,也就是說在直樹生氣的脫口而出:「那我們就算了」的話時,其實是因為看到阿金的出現,氣憤的是湘琴還沒脫離阿金的「月齊」帶。

 

結婚前,差點被阿金捷足先登強走愛妻的夢靨又在度浮上眼前,孰可忍、塾不可忍,明知道湘琴其實是在乎自己的,也知道阿金只是關心湘琴,就算是再忙碌的直樹,還是藉機發作一下此時心中的不悅,因為他孤單的忙碌論文,而他妻子卻有其他男人陪著聽她訴苦,直樹不好過,他也不會讓她愛的女人好過,這就是江直樹。

 

因為江直樹的態度,間接造成袁湘琴的自卑。暫時的,湘琴是無法了解,直樹是多麼愛她!

 

這麼說好了,直樹會不了解湘琴嗎?那是萬不可能的事情,他比任何人都還明白她老婆是有多異於常人,所以他知道她老婆很自卑,他也絕對明白他老婆不知道他是多麼的愛她,那又為何不說清楚、講明白的讓他老婆通曉呢?因為早幾年讓湘琴明白直樹的心思,只會害死湘琴,因為愛情這種東西,只能用日子慢慢讓湘琴自己去體會,語言尚不能讓湘琴完全明白直樹的愛意,因為此時此刻的湘琴真的無法承受直樹的愛情,直樹他所有的愛情。

 

目前21歲的湘琴,她只能承載自己對直樹的愛情,她其實已經沒有能力再去負擔另外一個男人對她的愛意,湘琴並不知道直樹有多愛她、有多在乎她、有多擔心她,如果湘琴知道,湘琴根本不可能在跟阿金多說上一句話,還是該說成湘琴根本不可能在跟其他三等親以外的男人再多說上一句話。

 

直樹承載的不只是自己對湘琴的愛情,他還一肩扛起湘琴對他的所有愛意,他全部攬進自己的懷裡,之所以說湘琴尚沒有能力去承受直樹對她的愛,那是因為在湘琴知道之後,她肯定會失去她自己,直樹要的是湘琴作她自己,不要因為愛他就失去自己,直樹有太多的事情要忙,他其實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湘琴,如果湘琴知道直樹有多愛她,以她目前21歲的年紀,湘琴在清楚的擁有直樹所有的愛之下,她只有更孤獨而已。

 

這是一個很矛盾的心情,因為了解直樹有多愛她,所以在在乎直樹的心情下,湘琴會亦步亦趨,她明白他愛她,所以她更不會去吵他,因為她只能待在原地,因為她知道他會擔心她,結果就是湘琴孤單地擁抱著直樹所有的愛情,然後徹底的失去自己。

 

直樹早看透湘琴的愛情承載能力在哪裡?在湘琴的程度只有這樣子的時候,早幾年讓湘琴明白直樹的愛情,真的只會害死袁湘琴而已,所以直樹選擇不言不語,他用行動去愛湘琴,直樹的愛情對湘琴來說,只能一點一滴的給湘琴,來日方長,直樹絕對可以給得無窮盡,沒辦法,因為湘琴的程度只有這樣子而已。

 

PS

我想在第一集中,直樹一開始的確是相信瑪麗是真的腹痛,因為來傳話的是阿巧,而阿巧不需要騙人。但直樹早看出瑪麗是假性腹痛,瑪麗主要是想讓阿巧擔心,但意外的讓直樹發現瑪麗的心思,所以直樹先支開湘琴,他早猜到阿巧的個性體貼,應該會追出去,進而讓直樹可以去套瑪麗的真正心思,也順便讓瑪麗到此為止,別再繼續破壞他的蜜月旅行,只是直樹沒想到的事,湘琴竟然還是走失而已。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