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承運、孃孃詔曰、圖片太多、她眼睛花、凱特尊從、只留三張!

Kate手扎第435篇◎台劇◎惡作劇2吻(1)◎無法直視愛的巨大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35篇◎台劇◎惡作劇2吻(1)

無法直視愛的巨大By KateFrom Taiwanon Dec 18 . 2007



江直樹真的有那麼不自在嗎?我的意思是,他在表達對袁湘琴的愛情上,真的有那麼蹩扭嗎?我想、應該只是在袁湘琴的面前,江直樹的愛才變得如此不完整,因為愛太過巨大,所以在渺小的視線範圍之內,才會看不到愛的全部。

2次的宣誓,都是用英文,一次是擋巴士,一次是在警察局。

直樹在第一集中,只有這2次很從容、自在地在袁湘琴面前說出:「my wife…」,我想、連police都聽不懂的人,my wife聽不懂是什麼意思,應該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情,在這裡、倒是很一置性的強調了袁湘琴的英文很破。

但也由於如此,在袁湘琴聽不懂的地方、看不到的時候,江直樹都很能自在地、從容地表達他對袁湘琴的愛、的所有權,譬如:江直樹與瑪麗獨處於一個房間時,他大聲的怒斥瑪麗,她連袁湘琴都比不上…。

原以為江直樹只是不想讓他母親稱心如意而已,後來才發現,熱情的袁湘琴,竟也是讓他不自在的原因之一。
因為袁湘琴聽不懂,所以那一個美麗的稱謂:「my wife」,他喚來輕鬆隨意,反正袁湘琴她聽不懂;由於袁湘琴看不到,所以他為了悍衛袁湘琴的尊貴,不惜大聲怒斥瑪麗,橫豎袁湘琴看不到。
只要袁湘琴不知道,江直樹的愛竟然可以流瀉的如此自然,原來在湘琴面前,直樹尚不能自由自在的暢所欲言的表達自己對她的愛。

所以,蜜月旅行時,袁湘琴的期待初夜,對照的,其實是江直樹的緊張。

在飛機上的假寐,直樹沒有真的睡著,他只是在休息,他也希望湘琴也能休息,因為下了飛機之後,他會帶湘琴到處玩,不論是到處遊玩,還是浪漫的初夜,最重要的就是體力,所以直樹一直在假寐,而湘琴當然沒感受到他的用心良苦。



我想直樹的課業壓力真的很重,所以他帶著許多書籍去蜜月旅行,除了課業之外,書籍也是掩飾面臨初夜壓力的最好東西,合理而且理所當然。

因此第一夜是他沒準備好、第二夜是陰錯陽差的被瑪麗夫婦給破壞,到了第三夜,因為湘琴的失蹤,直樹本來就準備好的心情與需要,更是順理正章的一起向湘琴一湧而來。

然而直樹在蜜月的第一個吻,還是從湘琴的背後開始…,才一發不可收拾。

當瑪麗在試煉她與阿巧的愛情同時,直樹早一眼看穿,直樹對瑪麗說:「一個利用別的男人來讓自己男人產生妒忌的女人,是比不上湘琴的…」,他早看出瑪麗的意圖,並不是真的對直樹有興趣,只是挑戰、不服輸的心態,所以直樹配合?

我首先疑問的是,直樹可以一眼看穿認識不到四天的女人,他會不明白跟他相處七年的女人嗎?

所以他放任瑪麗在他身邊環繞的同時,他會不知道湘琴的不安與妒意嗎?我不相信他會不知道,直樹並不麻木不仁,他只是內斂不語,湘琴對他的感情他全看在眼裡,湘琴的程度他也心知肚明,那瑪麗這些會讓湘琴不安與妒意的行為,他為何會放任?

難道直樹也享受湘琴對他的妒意,從這些妒意讓他感受到自己在湘琴心目中的地位?由於直樹曾經攻擊過瑪麗是一個很幼稚的人,因為瑪麗有過這些幼稚的行徑,所以直樹為什麼放任瑪麗?最起碼應該不是為了引起湘琴的妒意?!

而在瑪麗與阿巧的婚禮上,直樹對湘琴那一句:「我們的祝福到這裡就好…」,顯而易見的,直樹對瑪麗與阿巧這對佳偶根本是因為湘琴關心,所以他配合演出,直樹絕對不是為了找出瑪麗與阿巧感情上的盲點而配合演出,除了湘琴與醫生這個天職之外,我想直樹對誰都沒那麼熱情與好心。

我猜直樹只是單純喜歡湘琴只看他一個男人而已,那跟引起妒忌是不同的,他要的是湘琴更專心的注意他,他求的是湘琴要用一種心無旁鶩的狀態下看著他,就感情上來說,江直樹其實很享受被袁湘琴全面性的愛給包圍的感覺,他並不感到窒息,他完全是很開心的被包圍。

所以當直樹看到湘琴跟阿巧狀似開心的玩在一起時,他馬上意興闌珊的推開瑪麗,因為那雙他瘋狂愛戀似的眼神不在他身上時,繼續他口中幼稚的行徑也沒什麼意思。

江直樹不只小心眼,其實真的還是有點幼稚。

江直樹是多麼想一個人跟袁湘琴獨處就好,他如果不是這麼想的,他大可搓破江父江母也在關島的事實,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原因是,當作不知道才能只有他跟湘琴兩人在一起,如果搓破了,那一定變成家族旅行,到時是5人關島行,而不是他與湘琴的蜜月旅行了。

只是直樹沒料到的是,閃過江父江母,卻沒躲過瑪麗與阿巧,無妨!因為湘琴所期待的,也是直樹想完成的事情,從背頸開始的吻,是直樹最內斂的表現,從那一抹深情的吻,我很開心的迎接最期待的戀情,這是多令人興奮的事情,公主與王子在一起了,但故事並沒就這樣結束了,他們之後的生活竟會更加浪漫、悱惻,我想,這真的是一個浪漫而豐富的冬天。

各位高手們,歸來吧!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