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27韓劇說客﹝1﹞

一部傳統典型的韓國愛情故事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2 . 2007

 

韓劇就是這樣,用不同的職業,述說不同的愛情故事,每一種職業,都有一個完全不同的說故事方法,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用一個嶄新的職業,傳遞一段傳統典型的韓國愛情故事給觀眾。

 

「說客」也是,不要被第1集的槍炮給嚇到,這部韓劇與過去的韓劇並沒有什麼不同,也不會有太硬底的基調,因為脫去「說客」這個職業,這也只是一個愛情故事而已。

 

「說客」是很典型的韓國愛情故事。

 

2個韓國小孩,在很小的時候,就愛上對方,然後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所以必須分離,而分離前,小男孩有給小女孩一個項鍊當信物,那條項鍊好像是Swarovski的,所以有很明顯韓劇慣用的置入性行銷,當然2人之後一定會再相遇,而且第一次一定不會認出對方,雖然目前我只看完第1集,但我很肯定長大後的2人,一定不會第1眼就認出對方,不然怎麼演到第24集。

 

槍炮只是這部韓劇的掩飾,因為這是一個很舊的愛情腳本,愛人是在小時候就選定好的,韓國人都是這樣,因為有廠商贊助,所以也會有信物,除了師奶們,這次「說客」可能想吸引更多的族群,所以用槍炮來掩飾其風花雪月的本質,但一開始的前10分鐘就漏了餡,這是一部愛情故事,就算化成灰,我都認得出來這是一部傳統典型的愛情故事。

 

10分鐘,我還以為我看到韓版的神鬼傳奇,槍炮也就算了,竟然還出現馬匹,從黃沙滾滾的頂端飛奔了下來,當時我還以為下一個鏡頭會轉到金字塔,還好沒有,不然我會有一種韓國人真的瘋了的感覺出現。

 

張真英的表現果然亮眼,宋一國很明顯有一種跟不上張真英演技的吃力,至於韓在石,因為他不是男主角,所以存在感本來就會遠遜於宋一國,但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宋一國打不死的那一段,讓我想起十面埋伏裡的章子怡。

 

我不太明白導演在導這段戲的心態是什麼,在傳達宋一國的身手矯健嗎?請看過第一集的朋友告訴我,宋一國還未中彈前,那種邊跌倒,邊匍匐前進的舉止,會讓人覺得他身手不凡嗎;還是傳遞宋一國的深情,也完全看不出來呀!他並不是因為犧牲自己讓張真英坐上車去,他是跑不快,所以沒坐上車,然後吉普車邊開邊等他,最後還是因為要躲炮彈,只得犧牲他,所謂的深情,還得從張真英的表情才看得出一絲端倪;再來現場並沒有太多屏障物讓宋一國躲藏,但眾多的敵軍炮彈就是打不到他,也因此讓宋一國一直跑一直跑的,最後有顆手榴彈還啥的,有打到宋一國喔!他老大也只是彈開,然後還四肢健全的在跑來跑去,還有定格喔!真的有點誇張,抗日英雄的將門之後,真的比較神勇,我看到嘆為觀止。

 

但我相信宋一國後面會倒吃甘蔗,因為「愛情的條件」讓我見識到他的後坐力與爆發力。

 

其實我對說客的導演跟編劇沒多大信心,因為他們有3部作品曾經讓我心驚不已,就是「All in」、「愛在哈佛」與「還生」,但因為女主角張真英的關係,才讓我決定還是看一下這部韓劇,因為我特別喜歡看演電影的回鍋演的韓劇,例如:李凡秀的開朗醫師奉達熙。

 

張真英的演技相當出色,尤其她的眼神,她的眼睛並不特別美,但她的眼神很會傳遞故事,不是那種來混的眼神,就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即使在一陣鎗林彈雨中,還是可以從她的眼神裡找尋到一種獨有的寧靜,一種很沉的感覺,特別的,就是會看到她那一雙眸子,不是閃亮,而是寧靜。

 

我不太喜歡看小孩子演戲,演得好的,我會覺得太油條,演得不好的,我又看不下去,說來說去,是我自己有問題。這次的小女1,演技很自然,不會太油條,也不會演得不好,只是,2個小孩子在溪邊互摸雙頰,這難道不能等到他們長大後在摸來摸去嗎?很怪耶!2個真的是小孩子的孩子,用深情的眼神互看對方,然後在情不自盡的摸對方的臉頰,小孩子耶!我突然想起「愛在哈佛」一開始,金泰熙在深夜一人在motel的庭園獨舞,然後金來沅在樓上凝視的感覺,還好他們是俊男美女,不然真的很怪的感覺。當下我就在想,這2個長大後要是沒親吻戲,我會有一種嚴重被耍的感覺。

 

說客的第1集有幾個重點,1女主角和男主角相遇、2女主角與男主角分離,其他的槍炮、馬匹、潛水艇,這都只是掩飾這是一部很傳統的典型韓國愛情故事而已,請不要太過擔心。

 

5集開始,你們會看到不斷的、不斷的愛來愛去,一定。

 

【放文區1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

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