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26日影現在、只想愛你

沒有讓我留下淚水的愛情故事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2 . 2007

For Suvanlaw、祈雨孃

 

這部電影非常好看,我是凌晨3點才開始看的,卻沒有看到想睡覺的念頭出現,但看完後,也沒有想哭的欲望,只是不停地思索他們的愛情方式。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靜流真的愛誠人,我的意思是,靜流沒有觀眾們自己想像的那麼愛誠人。我認為靜流有著特殊的身體,也有著特別的思考邏輯,她與常人不同,自然渴望與常人相同的種種生活。

 

靜流的言行舉止讓我感覺到,她非常渴望愛情,可以跟一個男人談談戀愛那過程的心情,而上了大學,則讓她這個念頭越發強烈,誠人的出現,她與誠人的相遇,則是出現了一個可以寄託感情的希望。

 

我其實覺得靜流並不是那麼想繼續活下去,甚至,我認為她厭倦了這樣的活下去,沒有戀愛的生活,只吃甜麵圈的生活,那種遺傳病,並不是一定會要了靜流的命,只要靜流自己遵守規則,安安穩穩的活下去,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與誠人的相遇,命令自己愛上誠人,因為靜流給了一個自己不用這樣活下去的理由:誠人喜歡成熟的女人,而靜流喜歡他,所以靜流放棄用藥抑制自己的成長荷爾蒙,導致在2年內就病發身亡,其實是這段愛情的發生經過而已。

 

誠人是在她變成熟之後,才喜歡上她的嗎?絕對不是!誠人是在跟她日積月累的相處下,慢慢地喜歡上靜流,可惜的是,他自己本身不自知,但就誠人感情這方面,我猜,靜流從那個吻,應該有感受到誠人對她的喜歡,只是,靜流可能覺得誠人是喜歡她沒錯,但誠人更喜歡成熟的美雪而已,這是靜流自己的認知,可能成為一個靜流與誠人小小的誤會。

 

從靜流幾次的對白中,常聽到她常對誠人說,「我以後會變漂亮,你不要後悔」等諸如此類的對白不勝枚舉,所以表示靜流早就決定放棄繼續用藥,她很早就打算提早停止自己的生命了。

 

在來看靜流是在22歲那年,快畢業前,拿走誠人的一個吻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其實電影一開始,在許願森林,靜流就曾經問過誠人有沒有接吻的經驗,前後對照,靜流一開始就鎖定誠人,然後付出她所有的愛,以誠人喜歡成熟女子為理由,到美國之後,放棄用藥、加快成熟,在這整個過程中,靜流彷彿並不在乎看不看得到誠人的人,回顧她自己對誠人說過的話:「你不要後悔」,在她離開日本那刻,她早決定了她不再見誠人,即便她變成熟了、變美了,就算死前,她也不再見誠人。

 

靜流就是這樣悄悄的過世,但她預寫了很多的信下來,好讓美雪在日後寄給誠人,她要誠人以為她還活在世上那樣,就像她以前常騙誠人那樣,這次她還是繼續騙下去,但她會什麼要這樣呢?

 

先看誠人發現靜流已經去世之後,他的確難過,但並沒有難過到活不下去,所以靜流應該不會以為誠人知道她不在世上後,就自行自殺去了,那靜到底為什麼要讓誠人以為她還活著呢。

 

回頭來看誠人,他也不是一個健康的男人,他有著遺傳性的皮膚病,必須終生擦刺鼻的膏藥,所以他一直是一個人過著,他也避免跟任何人過度接近,從他這些離群索居的行為,很清楚地,他選擇一輩子獨身的生活。

 

因為靜流的嗅覺不佳,所以誠人在她身邊非常輕鬆、自在,靜流是一個讓他可以不用那麼緊張的女人,對於靜流屢屢幾次主動靠近,一開始的確讓誠人驚慌失措,但誠人後來也習慣了,並安心、放心於這樣的模式,如果靜流不是這樣的突然消失,坦白說,我覺得他們還是會一直這樣走下去。

 

那一個吻,誠人查覺到他喜歡靜流,遠勝對美雪的喜歡,他並沒有心理準備靜流會突然消失,所以誠人一開始是非常恐慌的,那一份恐慌,只是讓誠人更加確定他自己的感情是在誰身上而已。

 

所以在誠人知道靜流已經過世之後,只是讓誠人更加順理成章的自己一個人過下去而已。

 

當美雪跟誠人說,靜流公出去了,所以現在沒辦法見到靜流的人,誠人只有失望,卻沒繼續追問,這就是誠人的個性,消極而淡然,而靜流很了解這一塊個性的他,所以她預先寫了很多的信下來,她想應該可以瞞得過去,如果沒有那通漏接掉 田中 先生的電話答錄語音,也真的就這樣瞞過去了。

 

知不知道靜流過世,對誠人來說有什麼差別?!不知道她過世,對以後跟她見面會有期待,但只要靜流不主動提,誠人也不會飛過去找她;知道她過世,對以後見面沒了期待,但他還是繼續過下去,這就是誠人。

 

跟靜流相遇,喜歡上靜流,到後來發現她過逝,那喜歡變成了愛,對誠人來說,靜流只是讓他更有一個人獨身下去的理由,除了靜流,誠人沒辦法跟其他女人自在的相處,他自己也很清楚,更重要的是,他也不想改變現狀,所以他也會一直獨身下去,用想念的方式繼續愛靜流下去。

 

我感覺到的是,這是一個很逃避面對現實的愛情故事。

 

一個寧願讓對方以為自己還活著,也不願見對方最後一面,用生命換來的美麗與成熟是多麼的昂貴,她還是寧願留下相片就好,就讓對方無止盡的思念。

 

一個當對方還活著的這樣活下去,即使對方已經過逝很久了,但只要想著總有一天還是可以見到面的,只是不知道在哪個地方見面而已,就用思念活下去。

 

雖然是很美麗的愛情,但我還是沒留下一滴淚水,我也很遺憾。

 

【放文區1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