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16◎韓劇◎太王四神記(序)

觀後感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6 . 2007

 

For雪兔

 

在今天首次看過「太王四神記」之後,發現劇組使用了相當多的特效,將裴勇俊所飾演的廣開土大王:談德神格化了。

 

有可能是朝鮮民族對於古朝鮮文化保存不足,關於廣開土大王的史料留存過少,畢竟這是快2500年前的人物,很多古朝鮮的歷史,尚須藉由中國與日本的古史反推,因為古朝鮮歷史空白之處太多,讓現今韓國人可以自由發揮他們的歷史,形成了一種相當特殊的自慰文化。

 

事實上,歷史的確是有廣開土大王這樣的人物存在。廣開土大王是韓國開國以來唯一攻伐到疆土以外的人,之所以說真的是有這樣的人存在,是因為1907年在中國的吉林有挖到廣開土大王的碑,當時叫作高句麗

 

這證明真的是有這樣的人物存在,而劇組刻意用特效來淡化正史的心態,或許可以減少很多的口舌爭論吧!這種專業術語叫:改編。

 

裴勇俊此次一人分飾三角(不知道他有沒有領3人份的酬勞),分別飾演檀軍的父親「桓雄」、高句麗始祖「朱蒙」以及廣開土大王談德」。而讓人印象深刻的甘道夫髮型,只是桓雄的造型而已,孃孃勿驚。

 

太王指的當然是廣開土太王四神則是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以及北玄武

 

裴勇俊相較於「醜聞」裡的負面形象,這次的「太王四神記」則是完全正面的浩然正氣。

 

跟其他韓流天王的陽剛形象比較起來,裴勇俊其實是多了一種很溫文爾雅的氣質,他的眼神有一種很特別的溫柔,在此次的「太王四神記」更是表露無疑。

 

這麼說好了,拿朱蒙的宋一國來跟太王的裴勇俊相比,宋一國是完全的陽剛,一臉沒得商量的堅決意志力,而太王的裴勇俊卻讓我感受到有一種包容性的溫柔,從他跟飾演熊族女人文素利的對話中。

 

從此次的2位女主角的選角看起來,劇組真的打算完全獨賣裴勇俊一人的魅力。

 

李智雅代表華麗的形象,文素利代表樸實的代表,跟之前的選角:沈銀河、高賢貞與金喜善比較起來,上述的這2位演員,就驚豔度來說,真的是平乏了點,不過無妨,有裴勇俊一人獨稱大局就足夠了。

這次主打的雖然是廣開土大王能文能武的形象,但實則賣的其實是千年的愛情故事,他與文素利和李智雅各以2種不同身份談了戀愛,從裴勇俊一出場的造型看起來,真的令人驚豔,因為十足的俊美並且看來相當年輕。

再由裴勇俊跟文素利的對話感受到,那溫柔的眼神,俏皮的音調,對女人來說是十足的殺傷力,他這次的眼睛不需要眼鏡來特寫斯文,因為已經異常的靈活,也就是特別的溫柔但卻又相當有神。

一轉身,裴勇俊一身白衣的若有沉思,再回過頭,換成在馬上急速奔馳,喜歡裴勇俊的人真的有福了,太王四神記真的只賣一個人而已,那就是裴勇俊的魅力,因為被其他男演員電走的機率,是零。

只是剛看到海報的太王,還是有點小嚇到,因為真的很COSPLAY

PS

1

http://www.uboard.co.kr/play1.asp?PB76287.wmv

2

To Luna Tina

至於妳的那篇,等我吃過心臟病的藥後,再寫。

 

【放文區1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

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