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415篇◎韓劇◎9212-14

俊穆與星兒By KateFrom Taiwanon Sep 4 . 2007

 

我完全沒想到的是,星兒(前譯:盛花)的層次竟然這麼低!

 

星兒不像柳熙珍(我叫金三順)是因為胃癌,才暫時離開玄真賢到美國治病的,她是因為劈腿炯泰的同學承煥,承煥卻因為登山意外而去逝,面對前一天獨排眾議堅持登山的炯泰,他不明就已的自責,星兒無力承受,所以不留支字片語就悄然離去。因為不能面對,所以層次變低。

 

星兒也不像韓柔珠(咖啡王子一號店)那樣,劈腿離開後,再度回到舊愛身邊那完全誠實的態度,星兒是完全瞞住炯泰,她根本當作自己是去旅行了3年,然後若無其事的回到一個仍在等待她的男人身邊,後來她甚至對蘭熙要求,要蘭熙忘了當年她劈腿的事情。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層次再低。

 

其實在第11集,當我看到星兒很自在的低頭看助理彎腰幫她換鞋的畫面,對她的感覺就突然很糟的起來,不是說她應該自己換鞋,畢竟她是響譽國際的音樂家,有助理的服務是一定的事情,或許導演想特別交代她的身價,但我看到她低頭看自己的鞋,再抬起頭笑出來的這動作,就覺得很做作。

 

星兒這角色應該是一個全身上下,都有一股讓人感覺到很舒服的氣質,但她打電話給炯泰,再自電梯上飄下來的身影,完全讓人感覺到混身的不舒服,她到底是從哪來的自信?認為炯泰不會喜歡上其他的女人呢?

 

在這之前,炯泰才因為喜歡蘭熙跟智善分手,而不是因為還喜歡星兒,才跟智善交不下去。炯泰跟智善的交往,重點不在智善超越了星兒在炯泰心目中的位置,而是與蘭熙的同居生活,讓炯泰發現在很早之前就喜歡蘭熙,甚至淡忘了星兒曾經帶給他的傷痛,蘭熙透過同居生活,才解決了炯泰的愛情問題,智善只是剛好在這個時候,走入他們的同居生活而已。

 

換言之,當我看到星兒對蘭熙陳述她有多感動炯泰的包容時,我就覺得這女人無知的可笑。

 

星兒打電話給炯泰問他等待的期限是不是過期了,炯泰想也不想就回:「是的!」

 

7人聚餐結束後,炯泰在第一時間是直接把站在俊穆身邊的蘭熙給叫住,說要載她回家,因為2人是住同方向,而非想多留時間跟星兒聚在一起。

 

其實,炯泰早對蘭熙飆過,要她作他的女朋友,她不肯,退回朋友的位置,蘭熙又在躲他。炯泰的邏輯很簡單,他完全看蘭熙的決定,蘭熙要作他的女朋友,他馬上淨空身邊的位置,蘭熙要作普通朋友,他馬上退回朋友那條界限。對炯泰來說,蘭熙的決定其實沒多大差別,因為她都在他身邊打轉,只是有沒有上床而已,蘭熙不曾真正離開他,所以他沒怕過。

 

但蘭熙作不到這樣,在經歷過與政洙的那一段感情,政洙那完全奉獻出他愛情的方式,30歲的男人是作不到的,不只炯泰作不到,連俊穆也一樣作不到,30歲以後的男人,已經不會沒有了哪個女人就活不下去,他們很明白,女人會像跑馬燈一樣的來來去去,沒有哪一則跑馬燈是讓他們特別愛的,而是哪一則跑馬燈讓他們印象深刻而已。

 

所以星兒的自信,讓我看了覺得很可笑。

 

當星兒一徑沉醉在她自以為炯泰的深情時,她描述炯泰緊緊地抱著她的神情,對照蘭熙完全不意外的表情,此刻難堪的不是蘭熙,該是星兒落漠才是。因為前一天,炯泰就已經對蘭熙解釋過他的去處,跟誰見面,作了啥事,此刻星兒的自述,只是印證炯泰那一身濃烈的香水味是因為擁抱而來。

 

所以又呼應了星兒身上的香水味,應該真的相當濃烈,到了後面,蘭熙還因為星兒身上的濃烈香水味過敏而大吐,在蘭熙還沒大吐之前,炯泰就對星兒說過這些洗髮水的味道太濃了,結論是,不只蘭熙過敏,連炯泰都不適應,炯泰與星兒的差距不只有外在條件,連最基本的生理習慣都不是很能放在一起。

 

而從星兒打算更換炯泰的盥洗用品看起來,再再覺得這女的層次真的很低。

 

不只女人,就連男人,打算改變對方習慣的舉止要是出現,就會讓我覺得很反感,當然有錢又高大的帥哥除外。

 

星兒要沒自信,她自樓梯下來的神情,不會那麼神色自若,但此刻的星兒卻像是心機重的婦人,不敢面對直接跟炯泰攤牌後的結果,所以只得暗步來,用更換愛人的盥洗用具開始,一步一步慢慢來,但結果呢?看到愛人更心疼對方的身體不適,甚至再去洗一次頭髮,把一身屬於星兒身上的氣味去除,這對星兒來說更加無地自容。

 

比起智善直接要求蘭熙搬走,星兒明著用話酸,暗著用小東西暗示,星兒看似叫能忍耐,實則層次比智善低很多,因為不能直接面對自己感覺的人,檔次不會高到哪邊去。星兒充其量冒充進口貨而已,扣掉關稅及成本,以星兒那女人檔次的價值,比起蘭熙、智善都來得低。

 

回過頭來看俊穆,冷冷地看著蘭熙的所有舉止,絲毫不拆穿她,但他會去點炯泰。第13集,他若有似無的對蘭熙顯露出他手指上的傷口,原因是因為他在作傢俱的時候割傷的,這完全得到我的好感,因為港片「新紮師妹」的吳彥祖,他在電影中角色的嗜好也是作傢俱,而我喜歡男人有一個不用曬到太陽,卻又不太娘的嗜好,因為這需要極佳的審美觀、平衡感、手很巧,還有一顆靜得下來的心。

 

俊穆發現蘭熙心情彷彿不太好,於是他跟她分享她的嗜好,在蘭熙作好椅子的那過程,俊穆靜靜地在一旁觀看,爾後冷靜地對蘭熙說出他的想法,與安慰蘭熙的字眼。坦白說,這是第14集中,最令我驚豔的一段話,竟然是由俊穆口中說出來的,這男人層次真的不低,就是炯泰也比不上他。

 

或許炯泰遠比俊穆還愛蘭熙,還更加了解蘭熙,但俊穆那一眼冷靜,與那一段對蘭熙開解的話語,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當蘭熙對一切事務都提不起勁的時候,俊穆對蘭熙提起早逝的承煥,在俊穆不在韓國的那幾年,其他人曾經彼此鼓舞自己,要加倍為承煥的份,活下去、努力下去,承煥已經沒有機會了,蘭熙還有呀!這終於讓我明白俊穆始終沒對蘭熙死心的原因,因為蘭熙一天沒嫁給炯泰,俊穆就永遠有機會。

 

然而俊穆雖然喜歡蘭熙,對其他的朋友一樣關心,像是春熙,他明白春熙愛上了一個可能會讓她很辛苦的男人,所以他對春熙說:「妳可以有追求更好幸福的機會」春熙根本沒對他說那個中年男子,就是她的意中人,他就可以輕易的發現,面對春熙好像的義無反顧,俊穆不再多說一句,只淡淡地給了春熙一個溫暖的體溫,如果說男女之間有純友誼,指的該是俊穆跟春熙。

 

回過頭來,俊穆說他很羨慕炯泰跟蘭熙的感情,就在他們2個可以很自在的罵來罵去,其實這也點出他是一個比其他人更來得自制的男人,他不能讓蘭熙失去控制,同樣的,蘭熙也沒讓他失去控制過,所以蘭熙也非他的真命天女,只能說他曾經很喜歡、很喜歡蘭熙而已,俊穆應該要配一個可以讓他氣到摔他作好椅子的女人,而那人絕對不會是蘭熙。

 

炯泰對蘭熙的感情很深,從第13集一開始,他衝進去洗手間飆蘭熙,因為她偷偷的找房子看起來,他有被背叛的感覺,被同居人背叛、被喜歡的人背叛、被女朋友背叛、被在乎的人背叛以及被自己用心照顧她的人背叛,這是炯泰複雜的心情,一時很難分清楚是什麼樣的感情。因為30年所能放的感情種類,自然是58門。

 

但簡言之,炯泰與蘭熙,沒了友情、還有愛情,沒了愛情、還有親情,沒有親情、還有感情,30年的感情,不是一時之間就能分清楚的,他們現在缺什麼,大概就是激情吧!而激情之所以產生,大多是突然的事件,這突然的事情到底會是什麼,我也很好奇。

 

下禮拜日就要結束了,這次看92的心情,完全是舒服的緊,因為是一部很好看的戲,其實炯泰跟蘭熙的戲份比例要不是佔得比較重,這一部韓劇有點類似幾個高中同學畢業幾年後的心路歷程,算是勵志的戲劇,而炯泰與蘭熙的愛情淡化了勵志這一塊,前面支持政洙愛情的人,後面可能會有被耍的感覺,但就像Tina說的一樣,如果蘭熙最後跟俊穆在一起,她又會有被當白癡的感覺

 

所以炯泰絕對百分之百跟蘭熙在一起,問題在他們會是第16集的最後第幾分鐘在在一起,我說!

 

PS

1

看韓劇沒幾年,而第14集的馬峰春,這角色第一次真正讓我徹底了解,什麼叫來亂的角色!

2

爆點有2…

胎夢?哈哈哈!

蘭熙的椅子?不會沒事讓蘭熙作個椅子而已吧。

3

「今天你早點回來,我作晚飯給你吃!」我猜應該會有很多人感動,但因為第1516應該還會有比這句令人感動的詞,所以後面再寫

 

【放文區1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放文區3

http://hi.baidu.com/kat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