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
手扎第402韓劇9回末2出局
愛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By KateFrom Taiwanon Aug 3 . 2007
For
 5個孩子的媽、小于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端視個案不同,導致結果不同。

 

凱氏答案1:絕對有!男女之間有純友誼,一個GAY跟一個TOM BOY,他們之間肯定是存在著純友誼的,這有沒有人有異議的?!

 

凱氏答案2:絕對沒有!

 

凱氏答案3:不一定。

 

這部韓劇,應該是嘗試用棒球理論,探討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可我認為這理論不適合放在這部韓劇試算,因為男主角炯泰應該在很早之前就喜歡過女主角蘭熙,他們之間一開始就不是純友誼,而後來為什麼2人變成目前的關係,我想後面編劇應該會驗證我的猜測

 

第1跟2集,男女主角之間,看似完全沒有其他情愫,但編劇在很多小地方都帶到他們對彼此是最特別的,第3集就已經很明顯的帶到炯泰對蘭熙,出現了男人對女人的感覺,而蘭熙的神經似乎比炯泰遲鈍些,她也在乎炯泰,但似乎不若炯泰對她的感覺來得強烈,可能當時的她有固定交往對象。

 

炯泰到第4集為止,就是很典型的好男人,但是很喜歡泡妞的那種好男人。乾淨、愛運動、有條不紊、心柔軟的、嘴毒辣的,但個性的本質是溫柔的,對待身邊的人也是溫暖的,嚴格上說起來,是一個從小到大在成長的過程中,沒經歷過太奇怪遭遇的男人,除了在27歲那年,被女朋友拋棄這段回憶是不堪的。

 

這部韓劇,該改名叫「炯泰與蘭熙,或是「炯泰愛蘭熙」。

 

炯泰與蘭熙他們相處的過程,完全是一整個很舒服的感覺,他們比較像是交往很久的情侶,或是結婚很久的夫妻,如果他們自己不說的話,我這個局外人會是這樣的感覺,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當然我也知道,能當30年的朋友,未必能當30天的情人,只是他們如果可以共處30天的同居生涯,我想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分手理由,不會發生在他們的身上。

 

在猜,炯泰與蘭熙在過去各自的戀愛歷史中,很有可能彼此都是讓對方另外一半心存芥蒂,但自己並未發現,也就是說,他們一起走了30年的路,雖然是各自交往、戀愛,但無意間參與彼此的戀愛過程,也就是說34人行的日子應該是一直在上演著。

 

我的意思是,他們應該是很早以前就不是純友誼,但他們並未發現自己的真正情感,有可能是怕打壞了目前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怕對方不知道會怎麼想自己,更有可能的是,他們根本沒有發現其實自己是喜歡對方的。

 

所以他們就一直尋尋覓覓,以為真愛在世界的另外一個角落等著他們,而沒發現自己就是喜歡眼前的這個人,這個時候,我欣賞男3,就是蘭熙的前男友,他的處理態度,他發現自己無法忍受女友有著青衫之交,所以要求女友不要再見這個青衫之交,而女友拒絕,於是他們分手。

 

一個人離不開另外一個人,一定有其原因,只是看當事者有沒有發現這個原因而已。而蘭熙前男友說的那句:「寧願要朋友,也不要男朋友,這個朋友就比朋友再特別一點,已經不是普通朋友」這句話非常經典。

 

我是認為蘭熙前男友看得很透徹,他早看出自己無法跨進炯泰與蘭熙那一層牢不可破的關係,雖然在當時他是她的男友,但其實他才是第3者,而他無力改變,所以他離開,這個時候,道德不適用在這裡,理智與決心才是王道,有沒有理智去判定自己在情人心裡,是不是不如另外一個人的地位,而有沒有決心離開這樣的一個交往對象,因為愛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我還是沒回答到「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其實我相信是有的,但美好的例子很少而已,這時候要打個很爛的譬喻,同性戀不是造成愛滋病的原罪,只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發現是愛滋病的病人,剛好是同性戀而已。

 

可能有很多是由好朋友變成第3者的例子,造成普遍對男女沒有辦法是純友誼的觀感吧!其實能當朋友,一定有某部份的投契,我認為問題並不是出在性別上,而是要去問那個人:「為什麼你會離不開某個人?」

 

目前看到第4集,會追。

 

再聊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