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80篇◎韓劇◎外科醫師奉達熙(13

安重根流著淚走進奉達熙的心裡By KateFrom Taiwanon June 1 . 2007

For雪兔、祈雨孃、Tina_真情_Fang、水月、溫子、小于、Carol、澎妹、Marine、柳丁、不吃草的羊

 

5月中,第1次看第13集的時候,在確定奉達熙沒走進去安慰安重根之後,那一段讓很多人飆淚的戲,其實Kate全部是快轉過去,到了這次重看,才發現奉達熙的體貼,沒走進去安慰安重根,其實真是為他保留了最後的尊嚴。

 

奉達熙突然明白了安重根這個男人,他已經是孤兒,這是第一次被生父母拋棄,後來被李恩哲放棄扶養權,這是第二次被養父母拋棄,一個才11歲大的小男孩,連續被拋棄2次,所以安重根的自我防衛心理很強,因為他怕被再度傷害,而報復心更強,因為他被重重的傷害過2次。

 

忍著這個苦,咬著牙唸書,拼了20幾年,進來韓國醫大,終於看到他思念了20幾年的養父,他其實不求什麼東西,只求記得他就好,結果李恩哲跟李建旭這對叔姪完全認不出他來,在悲痛之餘,他更生氣,被遺忘,這是第三次被血淋淋的傷害。

 

奉達熙站在禮堂門口,靜靜地看著安重根痛哭,她完全沒有進去安慰他的意思,就只是站在門後面看著安重根痛哭,很動人,這1幕真的很動人,面對被養育自己10年的養父否認,這會是多痛苦的事情,安重根忍了20年的淚水,在這一刻終於決堤,而奉達熙靜靜的站在後面,這也算是另外一種型式的守候,奉達熙終於看到一點不同的安重根,她印象之外的安重根。相信,奉達熙可能是在這一集開始喜歡安重根的,而她自己並不知情。

 

其實趙阿拉是女的安重根,而朴在范是男的奉達熙,所以出局的肯定會是李建旭跟李民宇。

 

安重根和奉達熙這2個人的相處模式,一開始,奉達熙對安重根是完全崇拜的心裡,她想學習,並且獲得安重根的認同,所以她一直黏著他;而安重根從一開始的排斥,選擇閃避,到愛上奉達熙的這個過程,變的是安重根的態度。

 

安重根很早就發現奉達熙對於自己想要作的事情,會一直嚕、一直嚕,嚕到奉達熙作完那件事情,就像奉達熙的母親最後讓步那樣,沒人拿奉達熙的嚕功有辦法,所以安重根很清楚不能事事都依奉達熙,因為奉達熙有造反的個性。

 

安重根其實很清楚奉達熙的為人,所以他完全讓她嚕,也不打斷她的嚕,反正愛怎麼嚕是奉達熙的事情,被她嚕,一點也沒礙到安重根,而且他並不是一開始就拒絕奉達熙的要求,他都是等她嚕完之後,再冷冷的拒絕奉達熙,然後大搖大擺的離去,他吃她這套嚕功,但他完全不買帳。

 

安重根對奉達熙的口吻,在第13集的第16分前後開始,語氣上有著很大的轉變,他對奉達熙的口氣不再嚴峻,只是口條分明的對奉達熙說不要再問這些事情,當奉達熙還是繼續追問下去的時候,安重根才稍稍揚起自己的語氣,但安重根看奉達熙的眼神跟過去已經不同了,他轉頭要求奉達熙不要再問的眼神,其實是近乎懇求的別再問下去。

 

安重根在手術的時候,已經會分神注意奉達熙的精神狀態,在這個時候,他總是找了一堆理由要奉達熙先去休息,因為他擔心奉達熙的身體會撐不下去,所以他強硬的要奉達熙聽從自己的命令,奉達熙當然不願意,但安重根的判斷是對的,因為奉達熙真的累了,安重根的擔心也完全不是多餘,因為奉達熙的心臟的確開始出問題。

 

看到安重根關心奉達熙的身體,想起李建旭也關心趙文靜的生病,安重根還真的從來就沒在李建旭面前透露一點奉達熙的事情,不管是她的身體,不管是她的表現,就連奉達熙不肯作心臟超音波的事情,安重根從未跟李建旭提及,安重根只會將李建旭轟回趙文靜的身邊,相當懷疑,安重根跟趙文靜的那通電話,安重根是刻意在李建旭的面前,誇大趙文靜的病情,哪知李建旭一愣一愣的跳下去,所以安重根比李建旭聰明。

 

安重根更聰明的是,他會拐個彎告訴奉達熙:「我對喜歡其他人的女人,沒有興趣」這意味著,安重根告訴奉達熙,他們2個的問題在於奉達熙喜歡李建旭,只要奉達熙離開李建旭,安重根就會對奉達熙有興趣,奉達熙沒聽懂的原因是,她跟李建旭已經分手,安重根的話讓她兜不在一起。

 

忘了是哪一集,安重根對奉達熙說過:「聽話」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的有小嚇到,因為這句話,很像是父親對女兒會使用的言語。

 

奉達熙在第13集,連續2次的建議,都獲得安重根的肯定,這像是師長認同學生般的情緒。

 

到了第13集最後面,安重根只是進去看病患,眼睛不過一瞥就可以看出奉達熙的腳踝浮腫,這不是神蹟,這代表安重根真的很注意奉達熙。所以當安重根要奉達熙給他檢查腳踝,而奉達熙不從時,安重根強硬的拉奉達熙坐下來,就自己蹲下來拉起奉達熙的褲管,很仔細的檢查奉達熙的水腫狀況,這完全超乎醫生對病人的關心,是男人對女人身體狀況是否安好的一種著急。

 

安重根和奉達熙的關係很複雜,很像是爸爸對女兒,很像是師長對學生,很像是男人對女人,因為安重根聰明,他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心思,而奉達熙是鈍了點,因為安重根對待她的方式太多種,她完全沒看到安重根對她超乎常人的關心與在意。

 

安重根既心煩又心急,奉達熙喜歡別的男人,讓他心煩,而奉達熙的心臟,則讓他心急。

 

看到安重根發現奉達熙的腳已經腫得很嚴重,而安重根問奉達熙那句:「妳並沒有把我當男人吧?」其實安重根無意間已經問到問題的核心。

 

奉達熙一直躲著安重根要幫她作心臟超音波,主要是作這個檢查,必須將上衣脫掉,如果沒記錯,奉達熙曾經找過別的醫生來作,那麼拒絕安重根的要求,猜想奉達熙自己會不自在,安重根拉起奉達熙的褲管,奉達熙那一臉不是害怕,而是不自在,或許正是像安重根自己用來激奉達熙的那段話一樣,奉達熙其實已經將安重根當男人看而不自知。

 

但也有一個可能性是,奉達熙猜到自己的心臟有可能惡化,她怕安重根發現,所以她自己下意識也不想接受事實,不如就這麼拖著。

 

朴醫生在第13集,就發現安重根喜歡奉達熙,而奉達熙誤以為安重根得梅毒那段,朴醫生到後來還是沒解釋清楚,相信朴醫生真的不是壞心,他應該單純是保持著要安重根吃奉達熙的苦頭而已。

 

安重根面對奉達熙詢問的時候,他想都沒想就硬著頭皮承認了,為什麼他不第一時間解釋呢?除了男人的英雄氣概這個幼稚理由之外,有點認同李建旭的看法,安重根真的有時候不知道在偏執個什麼東西,鬼才相信他有很多保險套,要嚇奉達熙有很多方法,他就非得用這個幼稚的方法就是了。

 

奉達熙是一個很活的女孩子,她的情緒很活,她的行動更活,而安重根一早就看透她,反正一開始安重根就任由奉達熙在他旁邊亂來亂去,只要不要太過份,安重根也懶得糾正奉達熙,所以奉達熙應該很難翻出安重根的手掌心。

 

13集,安重根更加守護奉達熙,而安重根已經走進奉達熙的心裡。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