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74篇◎韓劇◎外科醫師奉達熙(7

心情By KateFrom Taiwanon May 23 . 2007

 

Kate非常喜歡第7集的一個場景:當李建旭一把將奉達熙緊緊地抱在懷裡,奉達熙方才收到第一個驚喜,眼睛一瞥,竟然看到另一個眼神正緊盯著自己與李建旭,那眼神的主人是:安重根。

 

超過20秒以上的注目凝視,2人無語的四目交接,安重根究竟在堅持些什麼?不同於第3集中,一看到他們2個就轉身離去的舉止,安重根究竟在堅持些什麼?安重根對著奉達熙的雙眸,堅持了20秒以上的注目凝視,安重根為的就是,希望看到奉達熙親手將李建旭的雙手推開而已。

 

如果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奉達熙一定會推開李建旭,如果不是正在交往的關係,奉達熙一定會推開李建旭,安重根是這樣告訴自己的,所以他看下去,一秒一秒的過去,奉達熙的身子不曾移動過,而她的眸子更是無畏懼的與安重根對望,直到安重根深深地倒吸一口氣,他決定轉身離去,因為他發現,原來奉達熙喜歡李建旭,而他們在一起

 

這是Kate最喜歡第7集裡的一個場景,聽到安重根的嘆息,看到安重根的離去,也看到安重根已經很喜歡、很喜歡奉達熙的心。

 

在這之前,奉達熙針對安重根,故意忽略為什麼出現Embolism(栓塞)這個關鍵問題,而安重根卻緊捉著因Embolism(栓塞)造成Thrombus(血栓),導致病患切除腸的這個問題不放,奉達熙深深地感到不解,她不明白沒那麼忽略病患權益的安重根,此時卻彷彿故意忽略造成病患損失的真正原因,奉達熙完全不管安重根的權威,一語打開安重根心中死纏的結,而更令安重根震驚的是,奉達熙真有一道看透他的雙眼,在奉達熙眼前,安重根真的無所遁形,而奉達熙卻完全不自知自己有看透安重根的能力,這是第7集,安重根發現奉達熙能看穿自己。

 

如果奉達熙沒有心臟病,她應該不會想成為外科醫生,也可能早就結婚生子去了,最重要的是,她不會和安重根相遇。所以是心臟病讓奉達熙與安重根相遇,而奉達熙的個性讓安重根徹底的淪陷下去。

 

因為奉達熙想成為醫生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有心臟病,她堅持了20幾年不放棄的原因,就是想成為醫生而已,成為醫生是她最大的夢想,因為這個夢想她才來到韓國醫大,接受胸腔外科的專科訓練。

 

坦白說,奉達熙不一定只能放機械瓣膜,這不是唯一的選擇,她還是可以繼續放人工瓣膜,只是安重根不願意賭,因為奉達熙的心臟缺口太大,也已經很脆弱,接受第4次的心臟手術,會遠遠比第3次還要危險,安重根不願意再看到奉達熙面臨這樣的險境,安重根想要確保奉達熙百分之百安全,所以他違背奉達熙的意思,擅自放上機械瓣膜,一次放2顆的原因,只是為了更有效以及更安全而已。

 

機械瓣膜最大的影響是不能懷孕,還有未來必須長期、定時的服藥,可能再也不能進手術室,奉達熙想成為母親,更想成為一位出色的外科醫師,安重根的這個舉動無疑是判了奉達熙死刑。

 

安重根當下只考慮到自己的心情,當下他只想留下奉達熙的命,而且他要奉達熙永遠不用再為了換人工瓣膜而作心臟手術,為了保全奉達熙,安重根沒有想到奉達熙想當母親的心,與想成為外科醫師的夢,他是以一個身為奉達熙丈夫的心態與身份去開這個刀,而不是以一個醫生。

 

作一個譬喻,、問妳,腿相對於一個舞者來說重不重要?不是有一集,是碰上一個十幾歲夢想成為芭蕾舞者的少女,需要截肢的嗎?當時奉達熙與趙阿拉就是體會到病患的心情,才為了病患來回的奔波,而裝了機械瓣膜的奉達熙,就如同是失去腿的芭蕾舞者。

 

再說一個Kate的感覺,安重根一開始就打算為奉達熙放上機械瓣膜,所以就是要他替徐科長頂包擔下醫糾責任也沒問題,這樣他才能交換留在韓國醫大親自替奉達熙開刀的條件,因為他要確保奉達熙的安全,而當他開了奉達熙的胸腔,更確定了他要放機械瓣膜的信念,因為再開一次胸,奉達熙會更危險,因此他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機械瓣膜,而且一次還放2顆,一勞永逸。

 

安重根其實沒有想過奉達熙的心情與夢想,當時他只想到他自己,他不要面臨奉達熙的離去,再度只剩下他自己,所以他是一開始就打算放機械瓣膜,那是身為丈夫的心情,奉達熙在失去夢想與傷心之下,她是完全無法體會安重根早已把她當成自己的女人、自己的妻子的那種迫切心情。

 

直到安重根對她掏出自己的心情,他對她說:「對不起,我是以一個男人的心態,而不是以一個醫生的身份,沒有考慮到妳的夢想」奉達熙這才體會到安重根早已當她是自己的女人、自己的妻子的立場與堅持,安重根那聲喊得破碎的:「達熙」讓奉達熙也體會到,自己也沒有考慮到安重根的擔心與心情。

 

奉達熙沒有安重根愛她的那種程度去喜歡安重根,而奉達熙又沒安重根聰明與了解自己,從第7集,安重根就開始選擇等待奉達熙,等待奉達熙與李建旭分手,等待奉達熙看見自己,等待奉達熙慢慢的在乎自己,然後安重根從此緊緊守護奉達熙,永不離去。

f

【放文區: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