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20~日劇~交響情人夢(9
千秋式的等候&耶誕禮物By Kate From Taiwanon Dec24.2006
For
魚尾媽咪、Tina、真情(MagGan)、WISPA、、雪兔、祈雨孃、法蘭絲、帕拉朵恩


如果千秋與野田兩人沒有相遇,那他們往後的日子又將會如何改寫?千秋永遠不敢上飛機?!野田會當一位幼稚園老師?!其他的人呢?勢必完全不一樣了!所以千秋與野田的相遇,改變的又豈止只有他們倆人的未來而已,千秋與野田的相遇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經由野田的催眠,治癒了千秋原本不敢上飛機的心結。野田知道她一定得放手,因為留在日本的千秋根本就是殘缺的,只有讓千秋沉浸在古典樂的源頭:歐洲,千田才得已完整。

野田肯放千秋走,因為野田也決定一起走,重點在野田怎麼那麼肯定自己走得了?她其實是很清楚自己的實力的,是這樣子的嗎?只要她想,她一定就作得到,不管是馬拉度那大賽,還是歐洲留學,甚至千秋他的人、他的心,只要野田想得到,她就一定拿得到,就看她想不想而已?!(看清楚!有打問號跟驚嘆號喔!)

交響情人夢前8集對於野田的天賦並沒有太多的著墨,但在第9集卻給了觀眾一個十分驚人的野田惠,原來她是神童,原來她真的可以聽過一次音樂,就完整的把整首曲子彈出來,原來她在很小的時候,就可以彈完整首蕭邦,原來野田比千秋還優秀(在Kate心目中啦!你們去愛你們的千秋王子!Kate支持野田惠,互不抵觸啦)!!!

從野田開始彈舒伯特16號鋼琴奏鳴曲這一段開始,是Kate最喜歡的片段,看到了野田的天賦、看到了野田的實力、看到了野田的自信滿滿、看到了野田的「努力不懈」,交響情人第9集給了觀眾一次措手不及,原來在鋼琴上,野田竟是這麼的優秀。

在這不得不要謝謝休得烈傑曼大師,他一次救兩個人,卻也讓這兩個人身邊的所有人,有了巨大的改變,就是信念。

休得烈傑曼大師告訴野田:「妳現在絕對是不可能跟千秋在一起的!」,迫使野田不得不逼自己去參加鋼琴大賽,大師應該不知道千秋不敢上飛機這件事情的,所以他逼野田改變現在的自己,等於大師認為野田是千秋離開或留在日本的關鍵,所以大師才問千秋:「你能離開日本了是不?!」

所以大師從野田身上下手,只要野田動,千秋就一定動,只要野田要,千秋一定也跟著要,這兩個人根本是綁在一起的?!

在這一集,有3個人在提醒或是暗示千秋。

1個是黑木同學,他對千秋說他認為千秋與野田是交往中的關係;第2個是休得烈傑曼大師,他很自然地問千秋、野田妹妹在幹什麼的時候,順便再問千秋是否能離開日本了;第3個是江藤老師,這位老師從頭到尾就認定野田是他的女朋友。

一集對觀眾的時間能有多長,不過是一個小時,透過男主角與其他角色的多次交談,來說明絕大部份的人都認為千秋與野田是一對,這些人都還不是路人甲乙丙,有的是他們倆個的同學,有的是千秋的老師,有的是野田的老師,這些人是認識千秋與野田的,而野田本人也把自己定位在是千秋的女朋友上面,現在就剩千秋的自我覺醒了。

其實不是到第9集才覺得千秋與野田能心意相通,而是在前面他倆的合奏那次,就發覺他們倆個早就用自己的方式在交往。

野田彈舒伯特遇到瓶頸,傳簡訊跟千秋抱怨,千秋簡訊回:「野田妹,有好好在練習嗎?舒伯特真的是那麼難相處的人嗎?妳別老是說自己的事情,也要仔細聽對方說話,積極的和樂譜面對面吧!」(截取自WISPA網站對白:http://blog.xuite.net/wispa/tvnote/9302467

千秋是知道野田的問題在哪裡的,只要野田求救,千秋就出手相救,而且救的方式還完全有效,野田在練舒伯特的過程中,一直聽見千秋的聲音:「第4拍的合音彈錯了喔」、「注意轉調」、「每一個音符都有其意義,沒有絲毫多餘」、「看吧!難道妳還看不見嗎?這首曲子的風景」,野田不是靠自己跟舒伯特溝通的,野田是透過與千秋的心靈交流來跟舒伯特溝通的。

而通過第一次預選的野田妹,難道不想吃千秋親手煮的飯嗎?而千秋會這樣對野田說,應該也是千秋覺得野田一定想吃自己煮的飯來慶祝並慰勞她的,而野田絕對是想的,只是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她去作,她才拒絕的。

前幾集中,千秋站在舞台上準備開始指揮前,一個回頭看見坐在場中間最明顯位置的野田,倆人四目交接,無語亦無表情,千秋轉過頭開始他的指揮;第10集中,在台下不下野田嚴肅的千秋,雙眼緊盯著野田,目不轉睛,野田恍神的時候,千秋的雙眼緊緊盯著野田,他與旁人等待的心情是不同的,他在等野田轉過來看他,輕輕地一個點頭,暖暖地一雙眼神,野田看到了,這就是心意相通的千秋式的等候。

現在才發現自己有一個很大的毛病,就是會以為已經寫完某些手扎。譬如說:以為自己寫過「妳來自哪顆星」與「遊戲女王第8集」的後感,會發現這個的原因,是因為在同一個人面前出包,Kate真的以為寫過這兩篇了說!

對了!聖誕快樂!

PS

無神論
作詞:黃立行
作曲:黃立行

我希望 相信世界有 奇蹟出現
我想要 我們的童話  不只是瞬間

我希望 今後都能快樂 永不分離
但我上不去天堂 我不能夠陪你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我真的希望我們快樂 永不分離
只有你能上天堂 我到不了那裡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只要想念沒改變 不管多遠 我會在你心裡面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By Kate on Dec23.2006

我不是黃立行的Fans,但我很喜歡這首歌。


看到電子媒體報導黃立行,因為這首歌被某宗教團體抗議,甚至導致關版,我開始懷疑,難道除了政治介入音樂之外,還多了宗教這隻手嗎?

音樂難道就不能單純的只是音樂嗎?

這首歌的旋律實屬一流,至於詞方面,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可以值得讓人費神去抗議?

黃立行本身是無神論,所謂的無神論並不代表沒有信仰,他不能只信仰他自己嗎?

無神論就字面來解釋,單純就只是黃立行不相信這世界上有神,這不行嗎?

黃立行覺得這世界沒有神,所以天堂也不存在,這是他的認知,這也不可以嗎?

歌詞本身,黃立行的意思是,因為他是無神論者,所以他與他的愛人,所有相愛纏綿的一切終將完全結束在死亡上。他害怕,死亡後,從此見不到他的愛人;他焦慮,死亡後,從此摸不到他的愛人。

他不怕死亡,如果死亡後有其他的世界,那就是輪迴,他就找得到他的愛人,問題是他不相信有神,所以他認為沒有天堂,就算他想下地獄,他也不知道怎麼去,這就是他對他愛人最大的焦慮。

這首歌很簡單,重點就是他對他的愛人深情以對,因為他是無神論者,所以他擔心今生的愛戀將隨死亡灰飛煙滅,請問有誰看不出來黃立行所要表達的意思呀?

這也要抗議?!去抗議別人的沒有信仰!去抗議別人對愛人的焦慮!我開始懷疑我所身處的國家,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音樂難道就不能單純的只是音樂嗎?

他媽的!太閒喔!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