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18~韓劇~遊戲女王(7
幹嘛要看遊戲女王前六集?By Kate From Taiwanon Dec18.2006
For Tina
ViviantSTfrances1028wendyliu8、魚尾媽咪、帕拉朵恩


看完遊戲女王第7集的前3分鐘,突然有「幹嘛要看遊戲女王前6集的想法!」

3分鐘的前情提要,不同於以往電視劇的前情提要,以往電視劇的前情提要,不管是哪一個國家,大多是將前一集的電視情節,截取幾幕影響劇情的重要片段,然後放在片頭曲播完之後播放,通常不會超過1分鐘,而超過1分鐘前情提要,大多是收視率超高的電視劇常幹的事情。

遊戲女王第7集那前3分鐘的前情提要,不只超過1分鐘,足足有3分鐘長,這還不打緊,電視台竟然還為此錄了3分鐘的旁白,來介紹過去6集所發生的重要劇情,在猜會不會是剛好幻想情侶播畢,為了接收幻想情侶那一票的電視劇迷的權宜作法。

所以沒看過前6集的兄弟姐妹們,不用怕沒看前6集就看不懂遊戲女王,只要您看過遊戲女王第7集的前3分鐘,放心!您絕對跟著上我們的步伐,那3分鐘的前情提要,劇情剪接之詳細緊湊到讓Kate覺得幹嘛要看遊戲女王前6集!

坦言,那3分鐘的前情提要,尤其是旁白,讓Kate覺得SBS電視台把看過前6集的觀眾當白癡。沒錯!這樣的作法的確是讓收視率提高足足有4個百分點,但對於這種近乎原始的作法,卻讓Kate對遊戲女王的熱度大不如前。

打個譬喻吧!好幾年張東健的醫家兄弟在越南大賣,他也興致勃勃的前往越南宣傳,到了當地之後,他差點昏倒,因為越南電視台並不是韓文原音的播映,甚至也不是越南文播映,越南電視台是用越南文旁白的方式,解釋劇情、解釋所有的劇集,所以越南觀眾是聽不到對白,不管是韓文還是越南文。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比較了解Kate的感覺,遊戲女王第7集作法跟越南電視台播醫家兄弟的作法,就有異曲同工之處,就是那種在看台灣類戲劇的感覺!好好的一齣優質芭樂愛情電視劇,用這樣的方式行銷,著實可惜。

7集,李寶英的演技明顯變好,一直覺得她是位需要長集數戲劇來磨出感覺的演員,她不是演技不好,而是捉戲感比較慢,她沒辦法一開始就進入狀況,但給她時間,她的戲感會出來,就像薯童謠,看到了第55集,善花公主就非她莫屬了。所以如果給她一齣一次 一兩 百集的電視劇來演,演完、搞不好她順便會包下當年度所有的電視劇最佳女主角獎。

看到第7集,就外型來說,當初決定角色的決策者的確沒看走眼,李寶英真的就是那種單純、嬌縱卻又善良的女主角,而金秀賢根本也是精明、驕傲卻也理性的女配角,第1集最後一幕的定格,就算不明白劇情,一看也知道金秀賢是律師,而李寶英則是富家女,就外型來說,遊戲女王的選角完全沒有問題。

這裡必須糾正前幾篇手扎誤植的地方,原來遊戲女王的導演跟火鳥是不同人的,這兩部戲相同的是編劇。火鳥的劇情就是典型的芭樂愛情劇,通俗卻又受歡迎;而遊戲女王的導演,之前的作品是現正戀愛中跟女子萬歲,這兩部都有看,但說實話全都不是Kate的菜,因此在這裡很肯定的是,並不否定遊戲女王的劇本,當初就是遊戲女王的文字劇情大綱才決定要看,目前質疑的是導演的功力。

姜恩雪在陽台上看著初雪、用著充滿感情的口吻呼喚著李信鎮的名,完全就是一個沉浸在美好愛情中的女子;李信鎮不知覺的步行到姜恩雪家門口前,既內疚又痛苦的天人交戰,那眼眶裡的淚水都是愛上姜恩雪的證明。層次這麼分明的劇情,在在都只說明編劇方面真的沒有問題。

但是看完他們倆在海邊的纏綿後,Kate的人開始放空,也就是精神方面開始跟後面演的劇情慢慢漸行漸遠,於是就在最後十幾分鐘,開始選擇快轉!

朱鎮模本身就是台發電機,他絕對沒問題;李寶英的表現開始漸入佳境,她也沒問題;演金畢緒跟演朴珠媛的這兩個的表現尚算稱職;布景新穎、風景優美、音樂悅耳、編劇OK,如果不是導演的功力出問題,那就是Kate真的有問題了!

半夜兩三點看戲,精神不濟絕對不是快轉的藉口,前幾天凌晨四點半開始看交響情人夢第9集,還是看you to be那種分屍版的,還不是精力旺盛的看到凌晨5點半。

是對姜恩雪後面轉變有所期待?還是捨不得李信鎮的演出!清楚的是,還是會繼續將遊戲女王看下去。

PS

第一次追ON檔的戲,追的如此輕鬆自在,一點都沒有馬上要知道下一集演啥的動力,終於可以放心看第8集了。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