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16~韓劇~遊戲女王(5
愛情有千萬種面貌,你選擇了玉石俱焚的那一種!By Kate From Taiwanon Dec6.2006
For Tina
ViviantST
frances1028

如果說,讓Kate意外也算是創新的一種行為,那末遊戲女王的確是一種另類的創新!


相當意外的是,原來李信鎮愛過朴珠媛,這在韓劇中的例子來說,是相當少見的。

「愛上女主播」的尹翔澤、「情定大飯店」的申東賢、「美麗的日子」的李民哲等,這些深情的韓劇男主角,在遇上女主角以前,從來就沒愛上過任何女人,他們的愛情版圖是那樣的潔白,從沒沾染上其他的顏色過,在遇上他們專屬的女人以前。

所謂的創新,原來在李信鎮遇上姜恩雪以前,他就愛過了朴珠媛,這是相當爆雷之處。

珠媛沒有不好,她相當的出色,根本是女的李信鎮。十年的朝夕相處,信鎮會愛上她完全情有可源,這也合理解釋了,在前面4集中,為什麼信鎮總要屢屢顧及珠媛的感受,因為就算現在沒有了愛,但愛仍然曾經的深刻存在。

其實珠媛與恩雪,在個性上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她們兩個第一次在飛機上巧遇,對於彼此的反應其實也很相像。碰到了糾紛,都是馬上理直氣壯的理論,而且完全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比較不會為對方著想,要說兩人個性上有什麼差異的地方,大概就是珠媛每每攻擊恩雪的那一點有個好爸爸,就是出身富裕人家,比較任性嬌縱,這一點是珠媛所沒有的。但那是成長環境所造成的差異,就個性上的本質來說,兩個女人並無不同。所以推測,如果是珠媛在紐西蘭,碰到像信鎮這樣的男人,她應該一樣不會停下車來吧!

仔細回想,珠媛曾經對信鎮說過:「她是你會喜歡的類型。」這句話,表示珠媛很清楚信鎮獨鍾的類型,因為她自己就是李信鎮會愛上的女人。

遊戲女王的第五集相當好看,看了第五集,發現很多之前忽略的地方,釐清了一些原本的誤會,對珠媛與畢緒的好感度增加不少,不變的地方在,朱鎮模仍是一個百分之一百的好演員,而李寶英還是依然故我的狀況外。

之前覺得信鎮還沒有完全愛上恩雪,現在更肯定,就算是教堂前的宣誓之後,信鎮仍然沒有愛上恩雪。

如同恩雪自己說的,她覺得信鎮不是用心的愛她,而是用決心在愛她。愛情來得隨性自在,又何必下決定愛誰或不愛誰呢?恩雪在這裡倒完全像是一個心性聰慧的女子了,從邏輯上來說,信鎮對恩雪,應該是先出現愧疚與抱歉,最後才有了愛。

至於對珠媛與畢緒的好感激增,完全是他們兩個在第5集一開頭那一段的對話,畢緒拐著彎在點珠媛,珠媛腦羞成怒過後,卻也欣然接受畢緒的友誼。這份對愛情的成熟度,希望在後面的集數中,千萬別變質了才好。

這次BT遊戲女王,Kate是看一集就馬上刪一集,所以還是只看過一次而已。

關於Vision不投資,飯店還是可以弄到資金的原因是,鄭會長補足的Vision離開後的資金缺口,而Vision這個背景只是為了讓姜在浩跳下陷阱,因為信鎮給姜在浩的假像是,Vision是工作伙伴,而且是一個可以解決資金周轉不靈的工作伙伴。

鄭會長應該不算是借錢給信鎮,他應該是加入投資,所以鄭會長也是股東了。Vision不投資了,飯店的經營權之所以會轉到信鎮手上的原因是,信鎮一開始有叫朴珠媛在外頭買零股,所以信鎮加鄭會長再加上小股東的零股,姜會長的持股就不是最多的股東了。

Kate在想的原因是,信鎮到底想買這間不賺錢的飯店幹嘛?!Vision應該是一間國際的獵人頭公司,也就是專門買經營不善的公司後,再拆開來賣掉,所以這家飯店對Vision來說,應該不會賺到什麼錢,因此Vision的紐約總部才會對信鎮同意投資飯店一事,如此的震怒了。

所以也就是說,信鎮不想把飯店拆開來賣掉囉!但重要的一點,鄭會長問信鎮到底圖什麼的時候,信鎮笑笑不語,鄭會長再追問,你跟姜在浩是不是有過節的時候,信鎮才把話題轉開,所以買下這間公司,連鄭會長都看得出來,信鎮不是為了錢!


回過頭來,愛情有千萬種面貌,信鎮選擇了玉石俱焚的那一種!

在教堂的誓言,信鎮的那段對話十分動人,他流著淚在上帝面前,對姜恩雪說:「如果我以後讓這女人傷心、流淚,請祢懲罰我」但他沒說出口的是:「他將用生命,為他現在所說的謊言,來贖罪」信鎮話說的動人,卻也點出現在說愛恩雪是個謊言,是信鎮自己沒發現已經喜歡上他,還是自信的信鎮覺得根本不可能會愛上恩雪?!

信鎮對畢緒說:「你對恩雪的眷戀到底要到什麼時候?」這句話來得很怪,信鎮幹嘛要點出畢緒暗戀恩雪的事實呢?畢緒從沒礙到信鎮過呀!甚至畢緒一直在幫信鎮找到恩雪,那話意味著叫畢緒停止對恩雪的依戀,信鎮何必對畢緒說這樣的話呢?呵!妳們說是嗎?

OK
!最後李信鎮變成飯店的大股東、李信鎮娶了姜恩雪,想要問的是,這對姜在浩來說,有什麼損失呢?他失去了飯店、他失去了女兒,然後呢?他就一無所有了嗎?在Kate看起來好像沒有啥損失耶,姜恩雪嫁了個好夫婿,這個半子幫姜在浩打理好飯店,嗯!導演在後面應該會有個很好的答覆吧?!

PS

看到他們墜海,信鎮母親咬傷丈夫,奮力爬出來後,突然有個念頭,李信鎮該不會是姜在浩的兒子吧?!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