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305篇◎韓劇◎1%的可能性

逃不出緊握的手掌心!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0.2006

For不吃草的羊、魚尾媽咪、咪咪、Fang以及Tina

 

這第305篇手扎,開了很久,卻遲遲沒有繼續,主要是間中忙了很多別的事情,回過頭來,發現要說的段落是在太多,枝節過多的結果,就是亂,Kate指的是自己,不是1%的可能性!

 

日出還是看得到的比較好!

 

李信跟彩靜也一起去看過日出,但可惜的是最後沒有看到,對照後來宮二全部換掉主要的演員們,看不到日出,這的確是一個不好的兆頭;而載仁跟多賢,雖是陰天出遊,兩人聊著,從黑夜、凌晨漸白到太陽升起,這一段過程,他們的身邊是載仁的車,倆人背後是一條很長的木造碼頭,盡頭就是天空。

 

在交談的過程,從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漸漸有了亮光,到完全看到陽光灑在兩人身上的反射,雖然一開始是深夜,但至少他們等到了黎明,看到了日出,無論如何,這就是一個好兆頭。

 

載仁、他會不知道帶多賢離家一整夜的後果嗎?從他不回答瑞賢的問話,百分之百肯定載仁、他是知道的,透過金律師的提醒,他明白多賢父母的反對,不是真正的阻力,真正的阻力,來自多賢那顆不確定的心。

 

載仁絕不是怕吃多賢父母的排頭,載仁怕的是多賢會不會,真的只單純因為合約跟他見面、交往?於是、載仁用了最激烈的手段,逼多賢跟他一起面對來自多賢父母的阻力,這就是商人性格的載仁。

 

看日出那次,如果多賢堅持選擇下車,Kate始終相信載仁不會阻止,雖然載仁說他不會讓多賢下車,但從多賢在深夜接了載仁的電話之後,還是出去見了載仁,載仁在心理戰術方面就略勝多賢一籌。

 

到了海邊,載仁其實不需要再問多賢她的真心,載仁早明白了多賢的心是在自己身上,為什麼再問多賢,倒不是讓自己安心,而是要多賢面對自己的真心,有些問題不直接點破,當事者不是不面對,而是不知道這已經成了問題,所以載仁逼多賢面對自己的真心。

 

坦白說,在這幾集看不出多賢為載仁作了什麼,或許她還沒發現自己對載仁的心意,有的只是多賢對載仁不捨以及抱歉的心而已,但行動上幾乎是完全沒有為載仁作過什麼事情的。而載仁有多喜歡多賢,從他一步一步的靠近多賢,慢慢地瓦解多賢父母的城牆,載仁在多賢的心,早已鑄了只有他才打得開的鎖,每接近多賢一步,載仁就再喜歡多賢一點,每卸下多賢父母的一磚一瓦,載仁就更加深繼續攻城掠地的決心,其實跋山涉水的,不是從仁川到首爾的多賢,而是載仁跋過多賢父母那座高山,涉過多賢那條不確定的心河。

 

三十二歲的載仁,並不會讓Kate覺得他沒有談過戀愛,推測他應該也跟別的女孩子交往過,只是沒有出現一個讓他跋山涉水的女人而已。

 

有一幕是他們兩個一起溜直排輪,多賢戰戰兢兢的溜到載仁眼前,載仁左手握住多賢的手後,載仁從自己的身後,將多賢整個人,從自己的左手換到了右手,這一幕載仁雙眼是緊盯著多賢,多賢是戰戰兢兢的沒錯,而載仁又何嘗不是小心翼翼的引導多賢。愛情這條路上真正的阻礙,其實只在他們兩個自己的相處模式而已,但踏上婚姻前的阻礙就是來自多賢的父母。就像溜直排輪一樣,多賢如果不溜到載仁眼前,讓載仁牽著他的手,任憑載仁再怎麼追,也難保多賢不會自己溜而不受傷!

 

話說這部電視芭樂劇,原本是三生三旦的走向,直到載仁娶多賢前,都是載仁跟多賢這對獨大,其他兩對,坦白說,戲份不是很多,但整體上來說,整部戲沒有哪一段讓人看了相當難過,即便是泰河母親,其實感覺也算還好,因為尚未看到纏載仁的那個女人出現,所以感覺上大致上是如此的。

 

不過,除了那條死鱔魚除外!

 

原本劇組可能是想打造出一個強勁的情敵,家世良好、個性溫馴,死鱔魚的家世剛好是載仁的罩門,而所謂的個性溫馴,就Kate的眼睛看來,也不過是一條善於裝死的蜥蜴!

 

死鱔魚打從第一幕,開始追求多賢的每一個動作,看起來都讓人家覺得勉強而做作,直到他背著多賢接了載仁的電話,Kate對死鱔魚的厭惡指數馬上飆升到極大值,而後面再出現死鱔魚打了載仁哪一拳,便馬上破錶。

 

載仁不曾背著多賢偷偷作過啥多賢不知道的事情,除了合約書最後一頁不見,不讓多賢知道她其實還有第二個選擇:泰河,還有他跪著求爺爺幫忙的事情,然而這兩件事情,卻不曾讓Kate反感過,死鱔魚不過一個偷接電話的動作,就讓Kate覺得這個死鱔魚真的是無恥到了極點!

 

要走就走,沒事還打了載仁一拳,死鱔魚憑什麼身份打人,多賢的前男友?多賢的前夫?還是多賢的哥哥?並不是說只要是多賢的什麼人,就可以為了多賢打人,而是死鱔魚根本什麼都談不上,就只是一個單戀多賢的同事罷了,他全然一副交接人事務般的姿態,前去找了載仁,並動手打了載仁,試問?他憑什麼打載仁,就因為他得不到多賢嗎?今天就算載仁沒跟多賢白頭,也輪不到死鱔魚跟多賢長相廝守,多賢對他就是從頭到尾的沒感覺,要不是多賢那一對狀況外的父母瞎攪和,多賢根本不會跟死鱔魚有單獨相處的機會,愛情又不是排隊,你結束了,換我來買!

 

想起唸書的時候,有一個學長一直追求,剛開始還秉持不要對喜歡自己的人太沒禮貌,加上他也沒一直在自己眼前礙眼,直到有一次,了解Kate脾氣的室友轉告,已經有了交往的別校男友,那學長竟脫口而出:「只要她不死,我都有機會!」

 

GAN LA!沒事詛咒死字,怎麼不說他死咧!後面的發展經過就不是很重要,重要的就是這一種男人,人家不愛你,你死纏爛打,這還沒關係,重要的是,噁爛的事情,當浪漫來耍,什麼叫天下第一大白爛的男人,就是像死鱔魚這款男人。

 

補一下,載仁的辦公室,瑞賢跟死鱔魚怎麼都來去自如呀?!

 

經過了這幾集,更加堅信,多賢逃不出載仁緊握的手掌心!

 

PS

那則希臘神話(TKS Tina確認是希臘),想起來了,強調的不是永恆,而是完整!

 

上帝造人之初,將一人切成兩人,丟到了凡間,終其一生,使其尋尋覓覓,找到了對方,生命焉然完整,過程中,有可能會錯認彼此,但這無妨,最終的是,當生命盡頭,最初在天上,原本和自己相屬的那個人,你找到了嗎?

 

Kate是在高中的時候,看到這篇神話的,到了2006年的今天,有了更新的想法,如果你還是沒找到另外一半,也有可能上帝根本沒拆到你,就直接丟你下來凡間,你…本來就是完整的!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