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討論區: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303◎韓劇~戀愛時代

跟相愛過的人,再愛一次!By KateFrom Taiwanon 9.14.2006

For 咪咪、Fang

 

其實,就算後面的「戀愛時代」看不下去,光是看第一集,也就足狗了,因為中心思想,在第一集,全給帶了出來!

 

相愛的倆人,不一定能相守,這是你我都明白的道理,所以在第一集的最後,透過孫藝珍與教授的對話,一語道破跟相愛過的人,再愛一次的方法:「那就是作他(or她)的母親!」

 

但千萬要記得,所謂作他(or她)的母親,就代表你要包容並且教育他,這是一輩子的事情,通則也適用在每一個男女身上。

 

孫藝珍的妹妹說過,會與相愛的人分手,倆人一定是有一定的問題存在,就算復合了,當初導致分手的問題,並不代表就消失不見了。經由教授的建議,可以知道再與分手過的人交往,唯一的方法就是當他(or她)的母親,但教授忘記提醒的是,母親是要當一輩子的。

 

女人往往都有一個盲點,以為自己是可以救贖眼前這位男人的唯一女人,因為鏡子過小,所以女人只看得到自己,也過度放大自己的重要性,卻忘記了一個數據,這個地球上有五十億人口,扣掉二十五億的男人,剩下的二十五億都是女人。然而女人卻都誤以為自己,是她男人生命中唯一的女人。

 

一開始,因為愛,所以忍耐,一切的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接下來,因為愛,開始質疑男人怎麼不為愛改變,於是男人不耐,女人開始無奈。

 

問題出在哪裡?出在女人的母性心態。

 

當人家的母親可是一輩子的事情,可問題是,眼前的男人畢竟不是自己生的,所以自己的小孩耍賴,可以當可愛,而眼前的男人,就真成了無賴。

 

戀愛時代的節奏的確很慢,但不慢是不行的,如果快,就會流於鬧劇,每一個鏡頭,都有其意義,像是一開始孫藝珍的髮型,是刻意打扮過的,如果你有看到後面孫藝珍回家後的髮型,這就是對照,跟前夫出去,還是要打扮,誰知道眼前的男人會不會再回鍋?!

 

倆人在餐桌上的交手,你一言、我一句,一開始,看得出來的是甘宇成比較在意孫藝珍,因為他馬上可以敏感的先追問孫藝珍,是不是有可以一起上餐館的男人,在知道孫藝珍並沒有以後,甘宇成便鬆口氣的耍起嘴賤,但在最後,就甘宇成問:如果不在結婚記念日聚餐,那不如在離婚紀念日的時候,孫藝珍的一句:「誰要跟你在白色情人節吃飯!」漏了餡。

 

如果不在意,怎麼能脫口而出314日 的離婚日期呢?

 

另外,總覺得孫藝珍除了妹妹外,好像沒有其他好朋友,而甘宇成除了醫生好友之外,也沒其他拜把兄弟,不知有沒有人看過早期港劇「壹號皇庭」,很喜歡陶大宇、蘇永康、林保怡等一票老男人在酒吧時的交談,既是詼諧風趣並一針見血;也欣賞美國影集「慾望城市」四個老女人,在咖啡館的奢華穿著與大聲喧鬧。

 

只有兩個人的友誼,不分男女,真的都太單薄了一點,在這裡,對Kate來說,友誼數多便是美是成立的。

 

放文區: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備份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