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49~台劇~惡作劇之吻(4

任誰都無法隨心所欲的操縱愛情!By KateFrom Taiwan on Jan21.2006

For默默、小梅子、五年九班

 

江直樹、你是天才,但、你不是上帝,或許、你可以操縱你身邊所有的人事物,但、你絕對無法隨心所欲操縱你對湘琴的愛情!

 

我想反問妳們的問題是,妳們到底記不記得在第17集中的直樹才幾歲?直樹在第17集中,最多不會超過22歲,那麼一個才22歲的男孩子,在這之前,他只在速食店打過工,突然之間,面對資金的缺口、股東們的質疑、下游廠商們的疑問,還有自己給予自己的責任與壓力,一個不過20歲的男孩子,他要如何解決呢?再真摰的愛情、再深藏的情意,當現實與夢想衝突時,他要如何取得平衡?!

 

而直樹載浮載沉的同時,這個時候,有人丟了一根木頭給他,說真的,人都快溺死了,唯有先捉住浮木再說吧!求生是人的本能,不是嗎?

 

我想要為直樹說的一句話是,別怪他在相親中,屢屢阻止江媽媽的言行,江媽媽想保護的是直樹的愛情,而直樹想挽救的是爸爸的公司,在那個時刻,直樹真的別無他法。

 

白蕙蘭她完全沒錯!在那個時候,就算不是白蕙蘭,那怕是忠孝東路四段上隨便哪個女孩子,只要她有個像白董事長那樣有錢的爸爸或爺爺,他都會答應相親,重複一次,在那個時候,是哪個女孩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對延續爸爸夢想的公司有沒有幫助!

 

從小到大,直樹沒有哪一樣東西不是在自己操縱之下中進行的,學業他無往不利,只要他想要,他考第二名,沒人敢考第一名;愛情、在湘琴出現以前,他並不專注,也就無所謂的操縱問題;親情、他已是天之驕子,所有該有的寵愛他全部掌握在手裏,他還欠缺些什麼嗎?他欠一個教訓,那就是他無法隨心所欲的操縱自己對湘琴的愛情!

 

直樹,他以為他可以操縱自己對湘琴的愛情,他以為他可以說不愛湘琴就不愛湘琴;他以為他只要跟蕙蘭多接觸,平心靜氣的交往,他就可以慢慢地喜歡上蕙蘭,但他完全沒有體認到,愛情如果是他可以操縱的,那當初、他怎麼會讓自己一步一步陷入湘琴織羅的愛情裏。

 

還記得、直樹與湘琴兩人一起共渡的夜晚裏,面對緊張的湘琴,直樹後來爬到床上一把將湘琴按在床上後,他所說的那段話,至今還一直盈繞在我心底。

 

直樹他說:「…妳一定以為會發生什麼事情?很抱歉,今晚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那就真的一切都在我媽媽的掌控之中了…」(別逮我對話中的錯誤,我說過了,我記性不好,就醬!)也就是說,如果他媽媽不是那麼的想將直樹與湘琴湊成對,那...直樹就真的會對湘琴怎麼樣囉?那晚、想怎麼樣的是直樹,而不是湘琴!我這不是推論,而是直接給妳們答案。

 

是的!那晚一夜未眠的是直樹,而不是湘琴,雖然直樹看盡湘琴的醜態,但一夜未眠就只為照湘琴逗趣的相片,若真是這樣,直樹真的也太無聊了一點,換個立場想,那一夜看著湘琴沉沉睡去的直樹,又是怎樣的心情,除了直樹好愛好愛湘琴之外,就是應了湘琴在睡前說的那句:「…這樣的夜晚,我一定要用來看著直樹,不能睡覺…」,而且直樹老早對湘琴好沒氣的說過:「進來這房間的女孩子,妳是第一個!」他如果不是在化解湘琴心中的疑慮,他何須對湘琴口出此言,其實台版跟日版的差別在,台版拍出的甜味是日版所不及的。成天說愛直樹的湘琴,在最後關頭,用行動去證明愛的卻一直都是直樹。

 

湘琴單戀直樹兩年、追求直樹四年,而直樹又何嘗不是用他自己的方式照顧湘琴四年了。

 

高中時候,直樹教湘琴功課,為了湘琴而心不甘情不願的幫F班補習,他跟湘琴一起上課下課,感情的基礎是這個時候打下來的;大學時候,直樹教湘琴網球,對湘琴,他每一次的責罵,都是每一次的擔心,心與心之間的相互依賴,是這個時候越來越親蜜的。妳們就別計較高一高二那兩年了,那兩年,直樹都還不知道湘琴是何許人也呢!

 

我堅持,直樹愛了湘琴四年,但他也操縱了湘琴四年,與生俱來的優秀,讓直樹的控制欲也比普通男人強。

 

我從沒看過湘琴要求過直樹什麼,倒是直樹對湘琴的要求,從第一集開始已經繽紛的讓我眼花撩亂。…直樹要湘琴唸書、直樹教湘琴打球、直樹要湘琴卸下難看的妝,到最後,直樹他要求湘琴為他倒咖啡…。

 

直樹對子瑜說過的,在目前他專注的是醫學,其他的,他不多想,這話他明著是講給子瑜聽,暗著他是講給坐在地板上的湘琴聽。他不是不對湘琴說愛妳,而是目前他專注的就不是愛情,所以在沒有明顯的危機出現以前,直樹也一直由著湘琴在他身邊鬧著、亂著、瞎搞著,反正湘琴是肯定不會離開他身邊的,只是阿金像衛星似的繞著湘琴,直樹見了總是不舒服,所以每當阿金出現在直樹眼前的時候,不客氣的何止阿金,直樹他何時對阿金客氣過了?!

 

聰明的直樹他可以想到最快解決救公司的辦法,但他沒想到湘琴真的會因此離開他,他最沒想到的是湘琴怎麼可能離得了他,直樹他以為他可以操縱自己對湘琴的愛情,但他沒想到的是,湘琴真的有勇氣可以離開他,而他卻已經萬萬不能沒有湘琴。

 

愛情早在直樹發現時,就牢牢的深植在湘琴身上了,直樹愛湘琴的程度早已遠遠超過湘琴愛直樹。

 

默默!我是很想繼續寫啦!但我的眼睛真的很酸,先休息一下了!嗯!兩千多字了,應該不會被打了吧!再聊!對了!下禮拜一是熟女拉警報的完結篇喔!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