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47~台劇~惡作劇之吻(2

愛的痕跡By KateFrom Taiwan on Jan17.2006
F
or
默默


我說過了,江直樹對袁湘琴的愛意,在這部「惡作劇之吻」中,處處都有他刻意地或不經意而留下的痕跡!

 

從第1集開始,到前幾天的第17集,若要談起我最喜歡的一幕,嗯!我真的不太確定是第在幾集,就是湘琴在直樹生日當天,她本來準備好禮物要送給直樹,後來陰錯陽差的在直樹租屋處等候許久未果,從她回家後摸黑上樓,到直樹出來跟她對話的這一大段,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說真的,直樹他好像有過目不忘的本事吧!他不過瞧過湘琴寫給他的情書一次而已,爾後、他竟能一字不漏的默念出來訕笑湘琴,嗯!妳們要我相信直樹他自己對湘琴所說的:「對不起!我『忘了』妳有夜盲症」,打死、我都不相信江直樹這過目不忘的傢伙,他會『忘了』袁湘琴有夜盲症這等子的鳥事。

 

我的重點在哪是吧?我強烈懷疑江直樹有兩個故意,第一個故意、是將他搬回家的紙箱「刻意」的放在樓梯出入口,第二個故意、是他故意將電燈關掉。

 

將紙箱放在樓梯出入口,這一點都不像直樹簡潔俐落的作風,但唯有將紙箱放在樓梯出入口,再將電燈打暗,這樣湘琴回家的時候,才會撞到,只有撞到,湘琴的慘叫聲才能讓直樹知道湘琴她到底是半夜幾點回家的!

 

看到我的重點了吧!如果直樹即刻就把紙箱歸好,就算他不開燈,湘琴她多少還是可以摸黑回房,這樣直樹根本不知道湘琴她到底是在半夜幾點回家的。

 

而這一段、最完美的句點就落在直樹他那句:「現在12點多了,妳會不會太晚回家了一點?

 

當我聽到直樹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內心竟產生暖暖地的餘蘊,他不滿的眼神、他微慍的質疑,這些負面情緒的基礎是什麼,建構這些情緒的因子又是什麼,不就是直樹他在乎湘琴的情意彌漫在整個空間!

 

我可以看到,直樹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從他回家後,等待湘琴回家的起伏,直樹回到家前,他應該會想像湘琴那個總是情緒滿溢的人,一看到直樹一定會活蹦亂跳的試圖將直樹生吞活剝,然後一分一秒的過去,湘琴在直樹生日當天,在半夜12點以前仍虛無縹緲的不見蹤影,一直把湘琴當成他囊中物的直樹,在湘琴抱著生日禮物等候直樹的時候,直樹又何嘗不是不滿地、微慍地在家等候湘琴回來。在湘琴等待直樹的同時,直樹不也是等待著湘琴嗎?

 

一個禮拜才播一集,所以17集等於是四個多月的等待,坦白說,我不太記得這部戲所有的橋段,我只依稀記得我印象深刻的片段,那惡作劇之吻、我只意外、但不驚喜,面對總令自己失控的湘琴,直樹能作的除了試圖讓湘琴在安全的範圍之外,就是維持自己的情緒處於「恆溫」狀態,直樹無法理解湘琴為何可以處於那種高溫的熱騰騰,他能作的就只是在湘琴過High的時候,拉住湘琴,這樣、湘琴安全、直樹安心。

 

沒錯!愛情可以是多種面貌,而直樹對子瑜的那句:「我自然也有我想要這樣對待的人」這句話讓我看到直樹他愛情的面貌,直樹、他堅持他的原則、他守候他愛的人、他等待一個適當的時機,旁人的諸如疑問自是與他無關,直樹就只差沒對子瑜說句:「甘卿何事」而已。

 

默默!我是很想繼續寫啦!但我的脖子真的很酸,先休息一下了!嗯!一千兩百多字了,應該不會被打了吧!再聊!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