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46篇~台劇~惡作劇之吻﹝1﹞

面對與轉變By KateFrom Taiwanon Jan16.2006
F or
默默

面對自己最原始的感覺,對於某些優質的人類來說,有時候、竟成為最最困難的事情!


坦白說,如果不是奇蹟、若非發生地震,像江直樹這樣水仙的男孩子,要他愛上平凡到連雜草都談不上的袁湘琴,套句噁到不行的台詞:「山無稜、天地合!」,除非是發生了上述百萬年的天災,這樣絕無僅有的愛情,才會出現!


直樹從一開始面對湘琴的看不起,到中期的無法理解,直到後期那如影隨行的曖昧,知道嗎?困難的不是湘琴那六年來的守候與堅持,難得的是這六年來、直樹對自己一路上抽絲剝繭所剩下來的真心;明白嗎?直樹面對自己的每一次轉變,等同於將自己每剝一層皮,只是湘琴她目前還看不到直樹每一次對她感情上所產生的痛,到最後,直樹已是對湘琴呈現出他最赤裸裸的真心。


這部台製的偶像劇,嗯!我其實不太願意承認惡作劇之吻是部偶像劇,因為以往台灣偶像劇中常會出現的粗製濫造,在這部戲中是找不到的,我不想人身攻擊,但每當惡作劇之吻廣告的時候,我的手指就會不由自主的轉來轉去,沒辦法我的手指天生沒有貞操觀念,在我將電視頻道轉到某台時,唉!愛情是不能比較的,電視劇更是不能比較的,在這個時候,我會以飛快的速度轉回惡作劇之吻,有時候、就算是鏡頭拍得再精緻,導演有沒有天份?演員長不長進?這都是個中最重要的關鍵,言歸正傳,惡作劇之吻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劇情上起承轉合上的轉變!


如果是從第1集就開始收看的朋友們,就會明白我目前看到第17集的感想。


現在,已經演到了大三的暑假,妳們還記得他們是從幾歲開始演起的嗎?是從他們高三開始仔細交代的,從高三到大三,我很清楚的看到裏面每一位演員的轉變,舉幾個很明顯的例子,湘琴的感情層次、直樹日積月累對阿金慢慢出現的危機感、還有留農的頭髮。剛好,昨天惡魔在身邊結局後才出現的惡作劇之吻第一集,這更讓我感受到所有演員的轉變。


每個人都會轉變,只要妳使用過時間,妳就會有所轉變,明白我的意思嗎?流轉在每個人之間的親情、友情、愛情等種種感情,只要經過時間的洗鍊,都會變!只是變濃、變薄的差別。


我看到了直樹對湘琴的感情一直在變,阿金不在的時侯,危機感自然不在,直樹對湘琴的情看起來就沒那麼明顯;阿金在的時侯,直樹習慣性出現的宣示領土主導權的種種行為,讓人一眼就望穿直樹對湘琴的危機感,直樹對湘琴的感情,這個時候嗅起來就特別得曖昧。


直樹的愛情就像水一般,放在圓形的容器,他是圓形、放在方形的容器,他是方形,在平時,水是沒有力量的,但當大量的水聚集在一塊兒的時候,就變成了洪水,洪水是會吞噬人的,直樹的愛也是會吞噬人的,當直樹得愛聚集起來的時候,是排山倒海的無懼萬物中的人事物。


直樹一開始是不愛湘琴的,就連欣賞都沒有,直樹他是不懂得跟湘琴這樣子的女孩相處的,因為他跟湘琴是完全不同的人;相反的,直樹很習慣跟子瑜這樣的女孩子相處,不是因為愛或喜歡,單純就是他身邊都是這樣的男與女,聰明、自信,一切的天秤基礎都以優不優質來算計,因為這樣子的人,他相處起來很得心應手,也所以他一直由著子瑜這樣子的女孩甚至男孩來圍繞著他,在熟悉的環境中,直樹他安心,所以湘琴讓他無法安心。懂吧!一個不認識林黛玉的湘琴讓他愛的膽戰心驚!


說湘琴單戀直樹,倒不如說,直樹暗戀湘琴,更來得符合現實中的狀況!


湘琴喜歡直樹,是大家從第一集就都知道的事情,所以湘琴不能算是暗戀直樹!說湘琴單戀直樹,卻也是對湘琴不甚公平!直樹喜歡湘琴的證據,在這部戲中,到處都有痕跡,最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在湘琴負氣的說她會去找一個比直樹好一千倍的男人時,直樹以一個惡作劇之吻作為懲罰,因為這個吻、在電視劇裏的角色們都不知道,所以算是沒人知道,因此對我而言,直樹其實才是暗戀湘琴六年的男人!


阿金他愛的光明正大,而直樹愛的表裏不一,至始至終、阿金他雖然沒有得到過湘琴的芳心,但他的心至少一直是敞開的,而直樹不是!因為他喜歡湘琴的事情,除了在醫院偷吻湘琴的時候,無預警的被裕樹發現之外,就只有江媽媽猜到而已,一直到17集為止,直樹一直是偷偷的暗戀湘琴,真的,說湘琴單戀直樹,倒不如說,直樹暗戀湘琴,更來得符合現實中的狀況!


默默!我是很想繼續寫啦!但我的手掌真的很痛,先休息一下了!嗯!一千七百多字了,應該不會被打了吧!再聊!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