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U  

Kim_Sam_Soon  

除百度Kate手扎吧【討論區1】外,轉貼時、請附上Kate手扎【放文區】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手扎第244篇◎韓劇◎威尼斯戀人與金三順

威尼斯戀人與金三順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20.2005

 

《威尼斯戀人》這一部韓劇,我是單純的喜歡,不是演員、不是演技、不是音樂,更不是畫面,沒有任何的原因,就是單純的喜歡;《金三順》拍得相當好,質素好到近年來韓劇少見,但我就是沒辦法對《金三順》上癮。

 

相較於《金三順》來說,我喜歡《金三順》除了男女主角以外的所有演員;而《威尼斯戀人》呢?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他的所有配角我全部都討厭。

 

很少看到不同的兩部戲劇中,男女主角是完全一模一樣的職業,這是很少見的一個情形……。

 

先說《威尼斯戀人》,我非常喜歡《威尼斯戀人》中的韓以俊。

 

自私、霸道、為所欲為、佔有欲強、控制欲更強,想像得出來的所有大男人主義的缺點,韓以俊先生全部具備,而我又為什麼喜歡韓以俊,因為他肯改進,但……我最欣賞他的就是改進後,他還是一樣為所欲為。

 

我自己都非常好奇的是,為什麼《金三順》的玄真賢擁有像韓以俊一模一樣的缺點,而玄真賢卻是無法打動我隨便哪一根神經!

 

再來是兩部韓劇中的女主角,金三順她非常真實,她真實的就像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完全不修邊幅,但就是因為她的真實,讓我無法用她的立場去為她著想,這麼說吧!如果金三順活在現實生活裏,她的溫暖只有玄真賢感受得到,其他的人只覺得荒謬,明白我的意思嗎?

 

而車恩在,當然像這樣女主角的個性,喜歡金三順的一定會看不順眼,因為覺得不夠坦白,但關於車恩在的心情,我只能說,我能體會她的心情。金三順是一個相當聰慧的女子,車恩在則不然,金三順很清楚男人想什麼、要什麼,車恩在則是打破腦袋始終想不明白。

 

我最記得金三順對俞真熙說過的那一句話:「……玄真賢搞不好是我這輩子最後的機會……」,我聽到這句話心都涼了一半,金三順的編劇怎麼可以如此的將女主角的心情這麼赤裸裸的寫實出來,完全沒提到愛,真的夠狠!

 

而車恩在我之所以可以體會她的心情,是因為她不懂男人為什麼可以一夕轉變?在義大利的一夜溫柔,醒來之後,面對的是韓以俊完全冰冷的臉孔,她不知道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對於韓以俊她只有怨,因為自尊而說不出的怨,一身傲骨的車恩在在韓以俊離去後,她僅剩的就是自尊,這也是她後來對韓以俊百般刁難的原因,她不明白韓以俊怎能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心性不聰明的車恩在,只道韓以俊遊戲人間,對愛不認真。

 

有的男人,除了愛人之外,在其他人面前都能侃侃而談如何愛著他的女人,韓以俊不是,在別人面前,不管是誰,他都可以大聲的宣戰,不管是秀妍、玄成還是他老姊,他從不隱瞞對於車恩在的愛、在乎及專利權,尤其在車恩在的面前,他是絲毫的不保留他自己對車恩在的「所有情緒」。

 

韓以俊對他老姊說過的:「……看到車恩在的時候,他會在意她,沒看到車恩在的時候,他更在意她……」;

還有對秀妍說過的:「……會想念她、會氣她,也會疼惜她......」;

 

這些對白雖然不夠新意,但對我卻受用相當,有時候太美麗的詞藻,我反而會忽略當中的情意,我很欣賞韓以俊對自己的心抽絲撥繭的過程,雖然不精緻,但卻可以感受到他的心煩意亂。

 

在這同時,我不免想到《金三順》中的玄真賢,這麼多人愛他,而我究竟是怎麼了?我比妳們都還狐疑並驚訝這次自己的喜惡!

 

玄真賢擁有跟韓以俊類似的特質,甚至擁有我最獨鍾的「男病特質」(男主角心裡有病),但我就是不上手,怎麼看怎麼不上手,他對俞真熙的情、他對金三順的意,我能了解,但沒法接受,不是沒法接受他從俞真熙轉到金三順的事,而是他整個人讓我覺得他被女人牽著走。

 

以前的俞真熙、現在的金三順,反正就是除了他媽以外的任何女人的話他都聽就是了,不是嗎?

 

金三順逼他選擇是合理的愛情反應,完全吻合現實生活,但我就覺得很窒息,愛不用妳來跟我說、我自己都知道要選誰,如果說不出口,就是對她還有情,姑且不論是什麼樣成份的情,只有牽涉到「要」我選擇,都讓我備覺不夠人道、不夠漂亮,這樣的行為比大男人主義更可惡。

 

童話裏的王子與公主最後能不能白頭到老,本不關我們的事情,只是,像玄真賢對俞真熙那樣的情,他都能變,不能怪我不去質疑他對金三順的情能維持多久?當然,像金三順心性這樣聰慧的女子,她非常明白只有守著才是她的的道理,所以我有理由相信,她對玄真賢會保持著高度的警戒心,而我始終覺得金三順對玄真賢的愛,沒有玄真賢愛她的這樣單純!

 

說到底,我是對金三順的某些真實面難以招架吧!

 

感激韓以俊讓我遠離近期的韓劇男二角情結,並重拾對韓劇男主角的注意,但卻也讓我跟韓劇主流派漸行漸遠,呵!

 

PS

《威尼斯戀人》

首播:94年06月04日

頻道:SBS

集數:16集

 

《金三順》

首播:94年06月01日

頻道:MBC

集數:16集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