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43
一起來吧!By KateFrom Taiwanon 2005/7/24

橫豎都是要討論車武赫跟鄭泰民,那不如就一起來吧!


鄭泰民!為什麼Kate會為他動心?因為他跟車武赫一樣,為了所謂的壞人刻意製造出來的仇恨而呼吸、存活著。

鄭泰民錯了嗎?他當然錯了,人命是不能拿來當作復仇的工具,以毀滅敵人為最終目的往往最後毀滅的是自己,車武赫也是一樣!

原本鄭泰民是有得救的,不一定非池瑩秀不可,只要是一個像池瑩秀那樣的清透女子,就可以救得了鄭泰民!

鄭泰民為什麼會愛上池瑩秀?一是池瑩秀看出鄭泰民心中的悲傷,二是池瑩秀溫暖了鄭泰民的心。

就如同是什麼救了車武赫,就是宋恩彩那種大地之母的個性,溫暖了車武赫,雖然車武赫在戲劇的最後他是死了,但車武赫並沒有造成再多的悲劇,除了他自己。

之前,曾經說過鄭泰民讓Kate每每不自主的想起尹翔澤,那是因為兩人都有類似的傷及痛。尹翔澤因為父親的外遇,加上母親多少因為父親的關係而鬱鬱早逝,因此造成他對父親不由自主的怨懟,甄善美的出現是尹翔澤一個性格上救贖的出口,而鄭泰民比尹翔澤有著更深更沉的悲與痛,鄭泰民親眼目睹自己的父母親倒臥在血泊之中,在加上壞人刻意的製造誤會,以至於他對姜玄宇整個家族的恨,已經是那種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結局才能弭平的了。

因為尹翔澤有個甄善美,所以他們的戀情修成了一個美麗的圓,而鄭泰民少了個像池瑩秀這樣的女子,所以鄭泰民他是殘缺的。

沒錯!的確是姜玄宇先遇上池瑩秀,但就鄭泰民本身人格上的違常,他並沒有辦法去思考愛情不是你愛就可以,愛情之所以美,是要雙向的愛情,而非你持續地付出就可以,鄭泰民對姜玄宇家族的誤會,讓鄭泰民覺得姜玄宇的一切都該是他的,記不記得鄭泰民曾經對池瑩秀說過:「只要妳跟我在一起」諸如此類的告白,鄭泰民當時的意思是只要池瑩秀跟他在一起,復仇也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了。

說到這裏,讓Kate不經意再度想起韓劇很多因愛而生、因愛而滅的男主角,像申東賢也是。當初要是徐臻茵沒有愛上申東賢,最後她選擇舊愛韓泰俊的話,那會是一個如何可怕的場景,妳們是否可曾想過呢?

很多韓劇迷不能諒解編劇給于「最後之舞」池瑩秀最後的受傷,其實換個角度來想,如果不是池瑩秀的傷,鄭泰民豈會發現自己的錯呢?明白Kate的意思嗎?當初他的父母根本不是因為姜玄宇的父親才自殺的,就如同鄭泰民本來要撞的人也不是池瑩秀,鄭泰民在池瑩秀受傷的那一刻才發現自己根本是撞錯人,一切的悲劇來自於自己無意的錯,就如同當年他父母親的死也不是姜玄宇的錯是一樣的。

因此,車武赫在這是不是顯得幸運了許多,有時候,死亡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外一種型式的開始。

是宋恩彩溫暖了車武赫的心,因為宋恩彩的愛,讓車武赫發現自己是被需要的,人在絕望及憤怒的時候,往往是因為他找不到自己被需要及被肯定存在價值的理由,Kate在這裏不由得很佩服對不起、我愛你的編劇群,他們沒有媚俗的將車武赫變成痊癒,也沒有像肥皂劇中最後慣用的真相大白,重要的是車武赫最後死掉的那顆心是不是滿足而不帶恨意的?!

車武赫也曾經對上天說過像鄭泰民對池瑩秀類似的告白,只要有宋恩彩的愛,他什麼都可以放棄,對宋恩彩來說,如果當初車武赫跟母親相認了,無疑是傷了小允,以宋恩彩那種永遠同情弱勢的天性,就算後來車武赫死了,宋恩彩未必會跟車武赫走。

宋恩彩後來的殉情,在Kate看來一點都不芭樂,事實上,自車武赫走後,宋恩彩活脫是一具行屍走肉,真的難為她撐了一年。

為什麼過了一年才走,這代表著宋恩彩是真的活不下去了,而非是為了誰撐了一年。

Kate
曾經看到有網友提過,宋恩彩是為了小允手術後是不是能夠活得好,確認過後才自殺的,事實上,這並不能說服Kate,如果小允必須依賴宋恩彩的照顧才能活得好,那宋恩彩自殺之後,宋恩彩就不擔心小允了嗎?宋恩彩真的是單純活不下去了!

當孤獨襲來、當思念成災、當呼吸也是一種悲哀的時候,宋恩彩她還活得下去嗎?她說了她是第一次照著自己想作的事情而作,這是多悲哀的泣訴,有想過嗎?那就代表著她否定她自己以前所有的行為,包括對小允的喜歡、照顧小允的行為,種種所有根本不是發自於宋恩彩的內心意願,宋恩彩是從照顧別人從中得到自己的存在價值,而是不是真的被需要才變成她真愛的關鍵,就像她需要車武赫那般的彼此互相需要。

至於車武赫為什麼最後葬在澳洲?這很明顯的是他前女友將他葬在澳洲的,因為如果是宋恩彩將他葬在澳洲,那末宋恩彩麻煩工匠在墓碑刻上對不起、我愛你,嗯!這樣的行為真的很怪,宋恩彩是刻給誰看呀?自己嗎?難不成是車武赫不成了,所以這是車武赫的遺言,車武赫託他的前女友將他葬在澳洲,而且在墓碑刻上對不起、我愛你!因為...車武赫早知道宋恩彩會去陪他,不然他不會在墓碑上刻上對不起、我愛你給宋恩彩看,車武赫他早就知道宋恩彩會跟他一起走!

車武赫是在澳洲與宋恩彩相遇,而在澳州的那段時光,其實是車武赫最平靜的時候,車武赫原本就不是一個偏激的人,他是因為腦部受傷了,才深刻了他的感受,暴力了他的行為,記不記得一開始的時候,他一點都不恨遺棄他的母親,因為他先天的樂觀覺得雙親一定有不得已的原因,車武赫在澳洲的那段日子,他從來就不知道什麼是恨、什麼是被遺棄的恨,車武赫早在發現事情的真相以前就決定要...死在韓國、葬在澳州...,前四集,有一段車武赫躺在草叢中對宋恩彩說:「...最後是一定會回澳洲的...」,妳們還記得嗎?

Kate
一直覺得,車武赫是專程回韓國給小允自己的心臟,但最終的目的是帶走宋恩彩她的心、她的人。

PS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雙胞胎是不是也會有相似的遭遇?車武赫他腦袋有子彈,而他姐姐一樣是撞傷了腦袋,再次佩服編劇不經意的安排!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