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

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234
意外的感覺By KateFrom Taiwan
on 2004/1/5
【此篇手扎裏有大量的戲中對白,尚未看過此劇的朋友們,建議先不要閱讀!】


巴黎戀人

94112

八大戲劇台
十點首播


姜泰英=金晶恩飾

韓基州=朴新陽飾

尹洙赫=李東健飾

文允雅=誰知道這是那個「S三八」演的?哎呀!反正她也不是頂重要的啦!


看戲到現在,發現最吸引Kate的原素、已不單單是覺得好不好看而已,更多時候是有沒有「意外的感覺」產生,往往才最令Kate念念不忘!


就像金來沅和文根英合演的韓國電影『小新娘』一樣,在看片子之前,心中對此片已先入為主的有個簡單輪廓,雖然故事的發展雖不至令Kate太過意外,但就金來沅先暗暗地喜歡上文根英好幾年這條線上,已經算是大大的意外了。(現在才發現『港片:我的老婆未滿十八歲』還真不是普通的給他很難看說


「意外的感覺」是來自本來以為會發生的劇情卻沒有發生,取而代之的是突然發生的「意外的感覺」。


時間是浪漫的夜晚,場景是游泳池旁,戲中有一段戲是韓基州為了要姜泰英離開自己的公司,當然他是為了讓姜泰英免於來自父親有形與無形的傷害,所以他對姜泰英說:「...我討厭妳在我旁邊的感覺...」,MarDer!想也知道這是一個老到不能在老的橋段、俗到不能在俗的對白,突然活潑開朗、積極勇敢的姜泰英竟然先是對韓基州說了句:「我不會游泳」,然後就給他往後倒向湛藍的游泳池裏。


為此,心中突然產生出大量的排斥感,因為Kate看任何戲劇,最討厭看到的就是男女演員為了留住愛情然後尋死尋活,這樣的劇情往往是發生在男女配角身上,絕少看到是男女主角發生這樣的肢體動作,尤其是在韓劇。所以當Kate看到姜泰英狀似以自殺的行徑,尤其又是在男主角面前,COW!擺明就是要男主角去救的時候,心中對那女主角的排斥感真的是不亞於對那個質素很差的文允雅。


到此,Kate真的差點就關上電腦了,想當然爾韓基州見狀一定是義無反顧的跳了下去游泳池救姜泰英,就在韓基州已經拉到姜泰英的手腕之際,自以為聰明的Kate心中開始上演後面的劇情,啊不就是救到了之後、男主角抱起濕搭搭的女主角安慰還擁吻啥的作為Ending。然而後面的劇情卻是當韓基州拉住姜泰英的手腕之際,姜泰英就一把掙脫韓基州自行游出水平面,當韓基州從後面追上的時候面對姜泰英的一句:「其實我會游泳」,他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並拉住姜泰英的手臂直問:「妳這是為什麼?」,姜泰英只一句:「我不相信你不喜歡我在你身邊的感覺」就讓一向直率、毒言的韓基州啞口無言。


沒錯、戲中交代的韓基州就是優質、高尚的上流社會階層,他面對任何事務、不論是事業還是感情,都是思考決定執行,一切始與末的啟動者都是韓基州一人,當然這是除了他前妻先提出離婚這件事情不算外,不過他前妻也是以離婚當作一個「索愛」的手段,然而韓基州卻也沒有就範的愛上他前妻。


姜泰英對於韓基州而言,特殊點就是在於那個Enter鍵從來就不是韓基州在按的。


想也知道韓基州早就喜歡甚至是愛上了姜泰英,這份感覺以及愛情、姜泰英自己明白、韓基州當然也明白,只是當時韓基州尚不願為這樣的感情作出積極的面對,他只消極的用結束這個手段來保護姜泰英,所以當姜泰英的那個倒向游泳池的動作出現之後,韓基州所要面對的就是他對姜泰英不是淡淡的喜歡、而是濃濃的愛意,結束關係或許是一種保護彼此之後不要太累的方法,但卻是一種更加殘忍的手段,因為分開的兩人並沒有比守在一起的兩人卻得面對重重壓力來得好過。


姜泰英她留下韓基州一人在游泳池獨自離去更是非常好的作法。姜泰英必須讓韓基州去面對自己真正的感覺,愛不是其中一人自以為是的承受就是對另一人最好的作法,雖然面對韓基州爸爸,姜泰英可能會辛苦、可能會難過,但對姜泰英而言,沒有韓基州在自己的身旁卻是更加難受的事情,什麼是對姜泰英最好的選擇,只有姜泰英本人最知道,所以姜泰英要的只是韓基州不要對她說謊,也不要對自己說謊,有什麼困難的事情必須面對、有什麼艱辛的問題必須解決,那都是以後的事情了,但最重要的是韓基州他要自己冷靜的處理他真實的感情。


韓基州他真的能沒有姜泰英在他身旁嗎?呵!


巴黎戀人待續


PS

1
、對Kate而言、MarDer以及COW為無意義的情緒字眼,嗯!就是ㄇㄉ跟靠啦!

2
、另介紹一篇美文,網址聯結於下:

http://bbs7.xilu.com/cgi-bin/bbs/view?forum=wuhou&message=190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