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扎
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194
理所當然的愛戀持續在漫延

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28.2002
For Carol

Kate
對「愛情奇蹟」的感覺是一點一滴在增加的,不似當初一眼初識「尹翔澤」的一見鍾情。


「愛情奇蹟」中的承昭一開始並沒有給Kate驚豔的感覺,所以乍見Carol的文字敘述所謂初見承昭的眼睛為之一亮,Kate倒是嚇了一跳!如同對「愛情奇蹟」的感覺是一點一滴在增加的一樣,Kate對承昭的感覺也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著,承昭真的很像是一杯陳年佳餚,越陳越香!

一直覺得承昭在第七集以前、對惠珠是全然沒有絲毫愛意的,在惠珠與承昭五年後在金承昭辦公室裏的一場激辨以前,惠珠對於金承昭的定義僅僅只是「故人之妻」。是Kate單方面的認為,經過了那一場激辯,金承昭對惠珠是「突然」再度鍾情的,那份對惠珠的感情來得莫名其妙,連承昭自己都無法招架、難以敵檔。

但是,Kate仍然看不出來承昭對惠珠的愛情哪裡來的「秋風掃落葉」啊?

承昭若是一陣來自秋天的風,那真只是一季的風,這陣風、到了冬天便無以為繼,而惠珠的心又豈是如落葉般的任承昭吹拂,承昭的愛絕不似風,那怕是狂風還是微風,風掃過的落葉終將回歸塵土,可是承昭對於惠珠釋放的愛是那種屬於無堅不摧、無孔不入的方式在進攻著,承昭有「蠶食」的一點一滴慢慢地、默默地付出、也有「鯨吞」的將愛人強擁在懷裏、以及次次地強烈表愛,不論「蠶食」又或者「鯨吞」,承昭的目的只有一個:「我要李惠珠」。

承昭對惠珠的感情是在追求中慢慢地穩固,從承昭對惠珠有了特殊愛意之後,以後的每次見面都蘊釀著承昭想「再」見惠珠的誘因。惠珠的特別、承昭一眼就識得;承昭對惠珠的感情,惠珠卻是沒有心防的任其漫延,沒法子,聰明的承昭是以照顧「故人之妻」的藉口、步步攻城掠地,而善良的惠珠卻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而不疑有他,「故人之妻」是阻礙卻也是催化劑!

而承昭對俊孝說過的那句:「我喜歡的就是老闆娘,她心地善良,話又不多!」對這、Kate也不認為這就是因為惠珠的話不多,但卻言之有物之故,Kate覺得承昭這箱又在旁徵博引了,妳們記不記得承昭曾經把自己比擬成自己的一個朋友,對著承昭的屬下說著那位自己的朋友真是個大白癡,居然愛上了自己朋友的妻子,承昭喜歡惠珠的心底善良,也喜歡惠珠的不多話,但這一切喜歡惠珠的原因是在喜歡上惠珠後,承昭自己才有感而發的吧?

從這裏看起來,承昭是驕傲的,天之驕子焉有凡夫俗子之心,承昭在屬下面前尚不能卸下自己的自尊,坦承自己愛上了一個未婚媽媽,不是說承昭也看不起未婚媽媽,而是驕傲的承昭居然愛上了一個還沒愛上自己的女人,心高氣傲的承昭、趾高氣揚的承昭還不能完全面對自己的感情,那怕是自己的心已經不能控制自己的方向,在承昭從濟洲島回來前,承昭尚不能很坦然的在自己以及惠珠以外的人面前心無罣礙的說自己愛上了惠珠!

我執、我念、我跟隨,這就是承昭愛著惠珠那種理所當然的勇氣。

承昭對惠珠的執著、承昭對惠珠的思念、承昭跟隨著每一吋惠珠曾經走過的路,承昭的勇氣是承昭比俊孝更值得擁有惠珠的原因!俊孝是對惠珠執著俊孝是對惠珠思念、俊孝也是步步跟隨惠珠所存在的地方,然而俊孝就是少了承昭那份理所當然的勇氣。承昭作什麼事情都是那樣的理所當然,就是承昭與生俱來的勇氣讓人不由自主的就會對他信服,一份再怎麼深、怎麼濃的愛戀若沒有勇氣去為自己爭取,愛情始終是會與你擦身而過的!

有沒有注意到第七集最後,承昭一拳打向意圖輕薄惠珠的那個中年男人,承昭打完人後的動作是什麼呢?承昭是用很自然而然的態度一把將惠珠攏向自己的懷裏,妳們真的不會覺得那個動作很詭異嗎?就算承昭是對「故人之妻」英雄救美,可是那個動作承昭也太理所當然了一點,承昭是一個有勇氣去理所當然來持續自己愛戀的一個男人,而Kate欣賞這樣的男人!

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