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置於左列檔案庫中,歡迎家族成員轉貼,但請於文末
附上Kate手扎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Kate手扎第147


情到深處無怨尤!By KateFrom Taiwanon Jun.30.2002
For
志矢不渝


情到深處無怨尤!一直不是很能體會「滿溢」在這兩個字裏的
「愛情」;情到深處、怎麼可能會無怨尤呢?真的不敢去相信,只因從未曾見過!

有一種感情因為從未曾見過、所以由衷認為它不曾存在過,情到
深處無怨尤、對人們而言一直是無法完全體會也無法去認同理解的一種「愛情物種模式」。

原本沈岩這一輩子應該是與「愛情」絕緣的,因為沈岩自己封閉
了心靈,「愛情」對於沈岩來說,如同園藝裏的一種植物,沈岩聽說過「愛情」、可從未曾見過「愛情」,然而就在沈岩遇上了俊蘭之後,「人世間的情愛不再與沈岩無關」,沈岩開始大開眼界於愛情後所品嚐俊蘭帶給他的酸甜苦辣,「愛情自始走進沈岩的生命」。

沈岩在俊蘭的面前,是完全毫不保留的表現出自己對俊蘭的每一
份感覺。從沈岩對自己腳瘸的自卑、對俊蘭一見鍾情的愛戀、還有沈岩對俊蘭與家樹過去那段感情的介懷,沈岩他是一個活得如此真實以及誠實面對自己感受的男人。

 

雖然是民初劇、即便是文言文話體,但因沈岩對俊蘭的每一個真實卻讓Kate忘了距離。

就像一次俊蘭從外面回來,沈岩明明知道俊蘭是去會家樹了,正
被疑慮和妒嫉吞噬的沈岩、還是不由自主的問了俊蘭去哪了?還好俊蘭絲毫不欺的具實以答,然而沈岩倒也可愛的問俊蘭為何跟家樹見面、還可以那樣理直氣壯的回答,君不見這樣理直氣壯的氣質就是沈岩深愛慧質蘭心的俊蘭啊?

遇上了質疑、沈岩會問,但碰上了問題、沈岩卻躲。所以還好
沈岩愛上的是俊蘭,因為沈岩躲的時候、俊蘭會找,另外比較令人感動的一點是當俊蘭逃的時候,沈岩卻也是拚了命的追。

剛看「梧桐雨」的時後,曾經以為何俊蘭和謝家樹才是真正互
愛對方的,因為他們兩個的名字一個是樹、一個是蘭,都是植物名。

 

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編劇取其名是否有注意到這一點,蘭是無法在岩上存活的,好吧!請放棄這個疑問,並原諒Kate的大不敬

 

但編劇卻巧妙的陳述沈岩是一個醉心於園藝的隱士,無巧不巧的蘭是四君子之一,那末醉心於園藝的沈岩注定會迷戀那一株蘭!

愛情的淒美在於愛情總讓人心碎,而沈岩的魅力在於沈岩對於
俊蘭所表達的愛情,會讓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是俊蘭的化身。

看著沈岩心痛地拿著家樹擁吻俊蘭的相片,沈岩站是幾乎站不
住了,而他無法置信的神情卻也充斥著被自己深愛女人背叛焚燒後的灰燼。

情到深處無怨尤,從沈岩對俊蘭的愛特別令人感同身受!

http://tw.club.yahoo.com/clubs/KateGarden/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