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第32篇~香港電視劇~我本善良﹝2﹞~ 思念齊浩男

思念齊浩男By Kate(From Taiwan)on August 15.2001
For Gin

十年了,是什麼樣的男人讓Kate思念十年呢?

齊浩男!

齊浩男具備Kate最欣賞的聰明及冷漠。一個聰明又冷漠的男人注定精彩,如果在妳的生命裏遇上這樣的男人,妳真的要好好把握!因為在女人的一生當中果真能遇上一個棋逢敵手的男人是一件多麼精彩萬分的事情啊!

所謂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當妳遇上一個能和妳並駕齊驅的男人時候,在互相激盪的同時或許妳會心力交瘁,但是當妳回首走過每一條路的時刻,妳將會明白妳曾經走過的路是何其繽紛美麗!
  
齊浩男和Ming的愛情故事讓Kate每每低迴不已。

記得齊浩男在面對Ming要退回求婚戒指及鑰匙(這是浩男送Ming在英國一棟洋房的鑰匙)的時候,浩男只有堅定的對Ming說:「我送出去的東西如同我付出去的感情,永不收回!」齊浩男並沒有去強留Ming,因為他十分清楚Ming不會再回頭就如同齊浩男對Ming的感情一樣收不回來。但齊浩男依舊堅定的要Ming知道齊浩男對Ming的決心!他不是要挽留她,他只是要Ming知道就算Ming不跟他在一塊兒,齊浩男的愛依然故我!這有一點兒心愛的人離開了、什麼東西似乎都嫌多餘的感覺!
  
  臺灣網友Gin曾經對Kate提到有一段齊浩男和Ming情定英國時候的對話,那一段就是Ming帶齊浩男去Ming常去的一條橋,在橋上的時候齊浩男本來是不經意的問Ming一句:「妳以前常來這嗎?」而Ming卻是慧黠的笑說:「我第一個男朋友常帶我來這兒!」結果齊浩男不動聲色的手握咖啡杯走向前方冷冷地說了一句:「那他是一個很有品味的男人!」Ming聽了以後笑了笑靠著浩男說:「我跟你開玩笑的」妳們知道齊浩男說什麼嗎?他說:「我知道,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女人不是每個男人都懂的欣賞!」
  
  Gin曾經提過當時齊浩男帶著墨鏡不清楚他眼神的落點,Gin虧妳這麼愛齊浩男,妳真的不知道他的眼神嗎?不用看也知道,齊浩男的眼神是帶著自信、驕傲以及不以為然。
  
  還好妳提起了這一段,因為這一段Kate改變了喝咖啡的習慣,Kate喝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黑咖啡。但Kate並非模仿齊浩男愛的女人,Kate只是去感受那種難喝死了的咖啡為什麼會有人愛喝,而且還是齊浩男愛的女人!後來明白這應該是香港導演整人!
  
  這一段戲給Kate的印象十分精典也相當難忘。因為他們的對話讓人覺得齊浩男的愛情其實已經十分成熟了。齊浩男自信自己的品味,齊浩男自信能和自己愛上一樣女人的男人相對地和自己一樣有品味,因為他們愛上同一個女人;齊浩男驕傲的姿態、這絕對是任何女人愛上這個男人的幸運,因為他不會吃無謂的醋,這種莫名其妙的低等行為齊浩男不屑;但最薾莞的是齊浩男不以為然的心情,因為齊浩男實在不相信有那一個男人能和他一樣的去欣賞同自己一樣獨特的Ming,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女人!

Gin妳問Kate,浩男愛Ming那一點?妳只要去試想一個聰明、冷漠的男人會愛上什麼樣特質的女人,輪廓有沒有清晰了一點?聰明和冷漠的性格究竟熟強熟弱呢?Kate的意思是在人的性格中不可能同時擁有相同程度的性格,一定有程度上的差別,那妳覺得齊浩男是那一個"個性"較強呢?Kate暫且以自己的認知為主,Kate覺得齊浩男是冷漠的性格較為突出。那冷漠性格的男人會喜歡什麼樣個性的女人呢?絕對不會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人!這一點Gin妳從Ming及Diana身上可以一覽無遺!
  
  冷漠的男人看到活潑的女人其實他會嫌吵、看到可愛的女人他一定會覺得幼稚。

而聰明的男人通常會被具有專業素養的女人給吸引,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具有專業素養的女人在一群女人當中往往會不由自主地特別顯眼,因為專業素養而擁有的氣質、因為專業素養帶來的自信都會讓聰明的男人特別傾心!如果一個聰明的男人會愛上一個完全沒有任何專業素養的女人,相信Kate、這個男人必定有其不為人知的低能!記不記得Ming的新聞素養以及Diana的芭蕾呢?

其實會喜歡天文學的人多少都是那種孤寂、不喜歡吵鬧而且非常專心的人。

只有黑夜才能觀星,在一望無際的天空如果不是有一顆孤寂的心很難靜的下心去分清楚每一顆行星的差別;一個活潑、吵鬧的伴侶也絕對不是一起觀星的好對象;而如果不夠專心他也很難在漫漫長夜中去享受自己的興趣!

Gin!妳一直覺得齊浩男不是真的愛過Diana!妳覺得齊浩男其實是疼Diana!但Kate覺得齊浩男何止愛過Diana,齊浩男愛Diana的那種程度不會遜於對Ming的愛!我好像對妳提過我的想法!我覺得妳在感情上好像有某種程度的潔癖喔!

齊浩男對Diana和Ming這兩個女人都是一樣用自己的生命去愛。所不同的是齊浩男對這兩個女人的愛情表現方式!

對Diana的時候,因為齊浩男的聰明讓他自己知道Diana其實對他的最愛~天文學不感興趣,所以齊浩男從不與Diana分享,妳有沒有想過這也是一種愛Diana的一種愛情表現方式。齊浩男不想Diana無聊的花時間在自己的興趣上,所以觀星、夜半開遊艇出去的時候齊浩男選擇獨往,他是體貼Diana。而在飛機場臨時買東西給Diana也是一種保護Diana細膩心思的方式,齊浩男去英國畢竟不是渡假,他是去處理黑幫事宜,如果齊浩男在英國就記得買Diana的禮物,那末在齊浩男的專業領域上就得扣分了!

對Ming的時候,齊浩男知道Ming對天文是真的有興趣,而不是像Diana那樣會因為愛而試圖遷就他的興趣,所以齊浩男願意和Ming分享自己的興趣!如果Ming對天文沒興趣,齊浩男還是會跟以前一樣自己賞星星去兒!還好Ming是由衷的喜歡天文,也因為如此浩男由Ming身上學會了分享!

齊浩男就是那種因為自己聰明也把他愛的女人想成和自己一樣聰明,他自信的以為他愛的女人和他同等level,因為齊浩男覺得最重要的是:我齊浩男心裏清楚愛妳就夠了,講不講出來讓妳聽到不是那麼重要的事!妳還記得嗎?齊浩男和Diana不就因為這個認知上的差距發生非常多次的quarrels!就是因為齊浩男愛Diana所以才會覺得痛苦!

為什麼Diana和Ming大家會比較喜歡Ming,那是因為Ming和齊浩男在能力上真的比較旗鼓相當!也就是說在這場愛的競賽、Ming是一個比Diana好的對手!

Gin,妳覺得呢?

Gin,妳說妳想成為:
像翔澤一樣的人(那是男的翔澤還是女的翔擇呢?)、
擁有如李政這樣的知己(最好不要!相信我!)、
遇到齊浩男那樣的感情(這是跟上面比起來算比較簡單的希望),
首先Kate妹妹會跟妳說:「妳太貪心也想太多了!」

接下來要對Gin妳說的是Kate妹妹跟妳的希望完全不同!
Kate希望成為:
像李政一樣的人(不論Kate是男人或女人)、
擁有尹翔澤這樣的哥哥(不論Kate是男人或女人)、
搶齊浩男的女人(如果Kate是男人的話)!
明白Kate的意思嗎?

至於被誰愛上或愛上那一個人,前提之下取決於Kate的性別,如果Kate是男的希望遇上Ming、如果Kate是女的希望遇上王敏德!妳該不會想打Kate吧?!別這樣嘛!

Kate希望遇上一個擁有尹翔澤的容貌、李政全部的愛以及齊浩男的性格,這應該不算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